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走“新”更走“心” | 尚志市创新举办第三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时间:2022-06-22 16:5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6月15日至6月17日,尚志市举办第三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市15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了集中培训。

 

部门联审+提前预热。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建立党员发展对象多部门联合政治审查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发展党员工作责任,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通过向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10个部门广泛征求意见,真正把住党员“入口关”,切实杜绝了“带病入党”问题的发生,经审查共有4名发展对象取消了培训资格。培训班开班前,市委组织部为参训学员提前发放了《入党培训教材》等学习资料,精心打造“入党第一课”微信群,通过不定时上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学习专栏”“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学习专栏”“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费收缴应注意的问题”等学习资料,组织学员通过自学和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的形式,为学员提供了一个全天候不打烊的学习“加油站”,做好了培训班开班前的提前预热。

 

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为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加强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党章、党史、党规党纪等方面的课程,组织学员观看《榜样6》《伟大建党精神》等视频教材,《发展党员动漫—入党》《三会一课操作规程》等微视频,组织部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讲解《入党后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参训学员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利用尚志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学员到尚志碑林、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赵尚志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培育爱国热情,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培训过程中,安排专人不定时抽查学员听课状态,进一步保证了培训效果。

 

考试测验+互动交流。为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集中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统一进行了结业考试,精准检测学员对课程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对培训学习状态不佳,考试成绩较差的学员组织补考,切实增强了培训效果,结业考试合格率95.04%。坚持“趁热打铁”,培训班结业后,开展“学员有话说”活动,通过组织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和两新组织等不同层面10余名学员代表现场发言、课后普遍微信群发言等方式,交流学习体会。每名学员根据所学内容及工作实际提交一份学习心得,将学习收获、下步工作打算、意见建议等及时总结出来,巩固学习成果,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为大家“充电补钙”拓宽了渠道,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自己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尚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哈牡次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供稿:尚志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