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宾县:筑牢入党初心 扩优党员“蓄水池”
时间:2022-06-24 17:3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教育培养,提高发展对象政治素质,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安排,620日至625日,宾县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200余名发展对象错峰参加培训。

 

 

突出重点:在“质”上下功夫

为高质量做好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宾县委组织部统筹谋划部署,突出“早、精、尖”,确保发展对象培训高质高效开展。培训方案“早”谋划。根据发展对象群体特点,提前谋划培训课程,确保培训科学性和精准性。制定下发《关于举办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明确培训的目标任务、时间地点等有关要求,确保培训标准化、规范化。课程内容“精”选题。围绕党的历史、重要会议精神,开展基础理论教育,引导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入党信心和决心。师资力量“尖”配备。依托县委党校党员教育培训主阵地,择优选择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授课讲师,提高培训质量。

 

学深悟透:在“活”上做文章

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影视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提高课程的吸引力、感召力。集中授课,理论学习“实”理论课程重点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内容,不断提高发展对象政治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红色教学,党性锻炼“深”。通过观看抗日专题纪录片、阅读红色书籍等,引导发展对象感受百年大党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逐步加深对红色历史的认识,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交流研讨,入脑入心“透”。以“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开展小组研讨,结合各自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体会,推动发展对象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狠抓到底:在“严”上抓落实

将从严管理贯穿始终,有力保障学风学纪。严明制度规范“管”,集中学习精力。实行“双带班”制度,县委党校专职班主任、县委组织部跟班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严格考勤监督,保证培训质量。建立学习档案“记”,同步跟踪问效。一人一档建立学员档案,抓好参训学员跟踪考察和动态管理,在培训过程中深入考察发展对象。结业测试严肃“考”,巩固培训成果。结合培训课程,精编试题试卷,开展闭卷考试,检查学习成效,将考试成绩作为能否发展为党员的重要依据,提高学习动力。

供稿:宾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