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八字法”推动积极分子培训提质增效 | 呼兰区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2-06-24 17:4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呼兰区认真贯彻落实发展党员红色细胞工程具体部署,着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聚焦铸魂”“塑形”“砥炼”“固本,精心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推动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强化理论武装铸魂思想指引行动方向,培训将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聚焦《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铸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聘请区委党校教授、青年骨干教师为参训学员讲好《守初心担使命学习践行新党章》《习近平同志的政治品格和执政理念》和《阔步新程奋楫笃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市第十五次、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等八堂生动党课。

 

强化制度管理塑形培训在学习纪律、考试纪律、生活纪律、疫情防控等方面都作出了严格要求,制定《呼兰区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手册》,针对会场设置、日程安排、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任务作出周密安排部署。采取一节课一签到的方式督促学员参训,对违反纪律的学员予以扣分处理。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分别明确了一名同志跟班督学,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参与培训的重视程度,保证了培训的质量和效果。提前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精心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逐一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上课期间所有学员全程佩戴口罩,培训期间每天中午进行核酸检测,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

 

强化模式创新砥炼培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全体参训人员齐唱国歌,浓浓的爱国情感染着现场每个人。两位学员代表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表态发言,展现了学员良好的精神风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起了全体学员的强烈共鸣。孟家乡等党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区党史馆实地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灵活多样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受到学员普遍好评。培训结束统一组织了结业测试,为成绩合格者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测试合格率为100%。培训后还将跟踪考察培训学员的表现,了解他们培训前后的变化,把学习成绩和培训后的发展变化情况作为是否具备入党条件的重要内容之一。

 

强化宗旨信念固本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深入汲取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使入党积极分子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