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红心向党 再鉴初心丨阿城区创新举办2022年度流动党员培训班
时间:2022-06-28 17: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深入实施“磐石计划”,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工程”,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615-622日,阿城区创新举办了流动党员培训班,500余名流动党员线上安家,热品“云端”理论大餐。

 

 
全方位谋划,确保学习培训有收获。为了保证培训能够取得预期效果,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对课程设置、学时规划和培训模式进行了精心策划,确保流动党员真正有所收获。科学管理建台账。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分层次对流动党员进行全面细致调查摸底,主动与流动党员取得联系,对流动党员的流入地及从事职业等情况进行核实,建立了《阿城区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工作台账》,掌握了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做到明去向、知现状。专人联络强引导。培训前,下发了《致全区流动党员的一封信》,传达了组织的牵挂和培训的要求,建立了“阿城区流动党员学习交流群”,每天明确专人向流动党员推送重点学习内容,引导流动党员开展网上互动交流,着力打造“流动中的阵地”“指尖上的课堂”,竭力为流动党员提供“菜单式”学习服务。灵活方式重实效。由于流动党员身处异地,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突破了党员教育培训的时空限制,流动党员可根据自身的工作生活情况,自主安排时间进行学习,对因特殊情况没有完成课程的党员,还可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补课,保证了流动党员真学习、有收获。

 

 
全流程服务,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为确保流动党员应学尽学、不落一人,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设计了多种服务助学方式,实现了全流程服务指导。远程提醒督促学。在培训中,由区委党校教师担任班主任,同时设置了多名小组长,指导学员下载应用软件、准时进入课堂、保证学习时间,对离线状态的学员及时进行提醒,通过为流动党员设置远程“闹铃”,保证了学习时间,让每一名学员都能够达到线下的学习效果。丰富内容全面学。区委党校对21学时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既有《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等理论课程,又有阿城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让流动党员在重温党的发展历史的同时,掌握我区发展状况,引导流动党员在建设家乡、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当先锋、作表率。随堂测试思考学。为检验学员的培训成果,在每天培训结束后,结合当天的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随堂测试,引导流动党员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每天随堂测试合格率都超过了80%,达到了预期效果。

 

 

全链条跟进,确保学习培训见成效。本次培训为期一周,为了让流动党员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努力为每位流动党员提供帮助。贴心服务解难疑。在学习群内设置专人为学员解决存在的问题,除了解答培训中遇到的问题之外,还随时随地为学员们解决生活中、思想上存在的困难和疑惑,让学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增强了流动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后续跟进昂斗志。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线上结业考试,切实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目的,流动党员培训热情高涨,纷纷晒出了自己的考试成绩单,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区委组织部结合学员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优秀学员32名,通过以点带面,促进流动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和生活中作出表率。分享感悟见初心。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和引导下,学员们每天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自己的体会和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