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委编办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定制主题党日“红色套餐”
时间:2022-07-06 13: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哈尔滨市委编办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定制主题党日,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以“红色套餐”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7月1日上午9时,哈尔滨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准时在会议室集合,每名党员都统一身着白色半袖衬衫、佩戴崭新的党徽,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图片

 
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筑牢了机构编制部门全体党员的政治信仰,坚定了扛起省会改革创新的责任与担当。
“打卡”新农村,领略“新起点”
哈尔滨市委编办庆“七一”系列活动--走进新农村,与帮扶村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乡村振兴为农业、农村和农民带来的新变化。30日上午,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高丽娟,副主任范东辉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一大早驱车来到巴彦县兴隆镇民权村即将竣工的新村部,联合开展以“红心向党、忠贞不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图片

 
哈尔滨市委编办机关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精心编排了一台文艺节目,与帮扶村的农民党员代表同台演出,共同歌颂党百年丰功伟绩,共话乡村振兴丰硕成果。文艺活动以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序幕,诗朗诵《我是党员》《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小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等节目重新激发了机关和农民党员热爱党、忠于党的热情。

图片

 
民权村的二十多位老党员代表也兴致勃勃地走上舞台,集体合唱歌曲《东方红》。机关党员连夜编排的相声《驻村工作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三句半《盛世赞歌》等精彩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通过与农民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市委编办和民权村党员干部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决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展志愿服务,不忘初心使命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2日上午,哈尔滨市委编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常态化包保的松北区松安街道宜和园社区,开展“绿色低碳,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1周年献礼。

图片

 
早上9点,天空中正下着小雨,党志愿者们不畏风雨,头戴红色服务帽、身穿绿色志愿服,发扬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优良作风,对小区公共区域的果皮、纸屑、烟头等各类垃圾和各类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使小区的道路更净、绿地更绿、活动场所更整洁。兼顾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编办党员干部们为保证社区居民健身活动更安全、更安心、更安逸,用酒精和抹布对健身器材反复进行擦拭消毒。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获得小区居民一致称赞。
活动中,市委编办党员干部深入宣传垃圾分类,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推动垃圾分类的旗帜积极作用,积极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做法,介绍“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意义,让居民从“要我分”变为“我要分”,从“糊涂分”变为“明白分”,引领广大市民主动开展垃圾分类生活。

图片

 
风雨中,编办党员干部充满干劲,一个个绿色身影,为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了编办干部队伍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使党员干部进社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成果,进一步密切了市委编办与包保社区的关系,形成了机关--社区共建家园的美好局面。
慰问一线党员,送到组织关心
庆“七一”不忘艰苦一线党员干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高丽娟,副主任范东辉深入帮扶村,代表领导班子和党组织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送去党组织对驻村党员干部的问候,感谢工作队全体党员同志多年如一日的坚守,克服了生活和工作上的各种困难,在打赢全民脱贫攻坚战后,再次整装出发,向乡村振兴迈进。

图片

 
在驻村工作队驻地,首先询问了驻村干部能不能按时吃上饭,生活用电用水是否安全,往返镇村是否便利。在座谈会上,办领导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谋划与构想,与村两委同志探讨了机关与农村党建工作有效融合新方式,交流了市、村帮扶共建的新途径,鼓励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帮扶精神,同村两委一道共谋乡村振兴大业,在建设新时代新农村的伟大工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

 
擦亮青春底色,践行使命担当
为激发青年党员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干劲活力,推动机关广大青年干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市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深入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基础上,将学习从“会议室”“办公室”搬到“户外”,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图片

 
“七一”前,市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来到哈尔滨规划展览馆,调研城市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通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城市发展演变历程和当代城市规划建设全景风貌,深化市情认识,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作风再转变。

图片

 
630日,在办机关党委组织下,市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巴彦县兴隆镇民权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身入基层,心到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                             

 

供稿:市委编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