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双城区:“六措”并举,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
时间:2022-09-16 10:2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双城区不断规范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机制,从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流动党员履行义务出发,坚持“六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日常管理信息化。做到流动党员“五清”,即流出时间清、去向住址清、联系方式清、组织活动清、发挥作用清。指定一名支部委员与流动党员结成联系对子,形成“党支部―支部委员―流动党员”的管理联系链。

图片

双城区永治街道兴旺社区党支部流动党员台账

双向联络规范化。落实持证(信)双向联系双向管理制度,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将流动党员纳入“双重组织关系”管理,每月双向联系1次,切实让他们离乡不离党。

学习教育网络化。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督促引导流动党员关注并用好双城党建公众号和微信“e”小组微信群,让广大流动党员“远距离”线上实时获取学习资源,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做到线上学习“不间断”、线上“充电”不掉队。

组织生活制度化。利用年节流动党员返乡时机,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座谈会和民主评议等支部活动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和工作情况,督促广大流动党员正确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发挥党员作用。

服务家乡经常化。有效开展“我为家乡做点事”、“归乡有作为”和“爱心结对帮扶”等主题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发展、开展志愿服务、发展公益事业、宣传家乡品牌、带动创业热情、助力乡村振兴。

纾困解难常态化。定期了解流动党员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征诉求、解难题活动,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外安心创业,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提升流动党员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图片

端午节期间双城区承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看望流动党员家属

 

供稿:双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