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组织力量聚力“疫”线 红色先锋向“疫”前行
时间:2022-09-29 18:2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力量和党员的担当。自9月19日香坊区出现本土疫情,对部分街道区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即时发布“招募令”,全面吹响“集结哨”,1100余名各级党员干部火速集结,下沉包保社区报到支援一线,140余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进驻全区集中隔离观察点服务隔离人员,在全区凝聚起强大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图片

党员先锋沉在一线 集结红色“主力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疫情防控主战场上的“红色先锋”。下沉党员干部刚结束上一轮疫情防控,一接到街道社区的“哨声”便再一次“自启动”投入新一轮的防疫工作中。市司法局下沉通站社区工作队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在市第69号公告发布后,第一时间联络后方“大本营”,“自启动”对接街道社区,集结50名党员干部,在5个社区点位开展值守工作,主动掌握高风险区内的透析人员、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对其进行重点关怀和及时照顾。市纪委、市外事办、市供销社的下沉党员干部迅速加入战斗,主动承担起安埠街道卡口值守和督导九小门店任务,全天24小时值守,同街道社区一起筑牢疫情防线,共同抗击疫情。“作为上一轮支援临时管控区的党员干部,在自家事上我必须带好头、做表率。”黎明街道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请缨进驻穆家沟村高风险区,发挥上一轮疫情防控措施好经验,20名农村党员挺身而出参与家门口防疫。红旗街道发动在职党员等志愿者组成党员巡逻队,对人为破坏的围挡进行修复加固,耐心劝导疏散红滨广场、顺水街市场等聚集人群,切实做到“看好自家门”。通天街道建立“领导包保+社区发动+志愿者巡逻”制度,包保社区干部、社区“两委”和党员志愿者每日巡查,确保静态管理。“我报名,小区的大门就交给我吧”,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组织动员居住在香大街道区域在职党员、干部职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及时动员50余名居住在临时管控区内的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就地转化志愿服务力量,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奋力担当作为。
图片
党员先锋战在一线 守好红色“主阵地”
“红色先锋”把“早快准严细实”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各方面全过程,确保调度有方、管理有序、保障有力,形成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冲锋的浓厚氛围,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区委组织部制发《临时管控区卡点值守工作规范(暂行)》,要求临时管控区内由街道统筹,不分级别和层次,直接扁平化管理全部人员力量。下沉党员、在职党员队伍,服从街道、社区统筹调度,分兵把手有序推动防疫工作。进驻集中隔离点党员团结协作,让隔离群众吃下“定心丸”。“红色先锋”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筑牢151个临时党支部“红色堡垒”,主动认领责任区、先锋岗287个,亮明党员徽章等身份标识,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当起群众的“主心骨”。“您好,现在整个区域已经临时管控,不允许外出。”区发改局下沉干部仔细核对防疫通行证,严格执行卡口工作标准,确保看住门、管住人。自下沉以来,区发改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班子全员成员参加,出动机关党员干部80余人次,查控车辆百余辆,劝返人员200余人次,为群众帮难解困10余件。区城管局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通过“每日一会”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新要求、鼓舞士气,党支部书记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临时家庭的一份子,但思想不能临时,拧成一股绳才能服务好隔离群众”。区市场局在确定保供商户的基础上,安排机关党员干部强化临时管控区九小门店监督检查,助力静态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区执法局临时紧急抽调15名“执法精英”,全力维护香大街道管控秩序。香坊公安分局组织派出所党员民警加大巡逻劝返频次,严厉查处、有效震慑破坏围挡等行为,及时劝返社区群众聚集600余次。香投公司在组建党员服务队,做好下沉卡口值守的基础上,为街道社区捐赠20套桌椅,20个喇叭和10套被褥床等生活物资,为一线党员志愿者提供后勤保障。

图片

党员先锋干在一线 做好红色“主心骨”
“红色先锋”和街道社区、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在一起,真情服务群众,无论是管控区域漏洞排查,还是区域卡口值守、搬运物资、上门核酸采样、隔离转运,到处都能见到他们热火朝天的身影。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临时管控区、中高风险区的群众也自觉遵守管控要求,隔离人员也放下心积极配合,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的强大防线。党员们感叹:“只有把每项工作都做实做细了,真正为群众解忧纾困,以真心换真心,老百姓才会信任你。”区委编办下沉党员干部带领卡点成员帮助群众运送生活物资、搜集保供商户信息为居民提供方便,得到社区群众高度评价。区园林局10余名党员干部连夜布置交通卡点,全天候在岗值守,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区法院党员干部白天负责高风险区外值守任务,夜间马不停蹄帮助社区转运隔离人员,用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先锋形象。区检察院8名党员干部下沉新香坊街道高丽风情小镇高风险区,主动承担入户核酸检测、分发抗原试剂等工作,每日将生活物资点对点配送至居家隔离人员手中,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区委党校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为高龄独居老人进行重点关照,提供常用药和每日电话回访等暖心服务,成为隔离人员的“贴心管家”。区委组织部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每日发布3条暖心提示,平稳隔离人员情绪,为隔离群众提供“定制化”服务解决问题50余件,协调解决隔离学生网课网速慢的难题,保证“隔离停课不停学”,积极疏导调节隔离学生心态,党支部书记协调送餐公司配送“爱心零食包”100余份,得到家长反馈好评:“孩子收到这份有温度的零食包非常的开心,感谢你们的努力和默默守护,我想我的孩子以后也会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的人”。

图片

图片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