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委组织部实行“一二三”举措推进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高效转接
时间:2022-10-03 06:5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方正县委组织部坚持把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转接作为党员管理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今年以来,方正县委组织部通过“一二三”,三项举措提高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效率。

 

“一须知”让退役军人党员明确办理流程。县委组部为解决党员管理工作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工不同而给退役军人党员带来的不便,经与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对组织关系转接进一步优化,为退役军人打造“一站式”服务。通过下发《退役军人报到须知》告知具体内容,积极引导协助退役军人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一次办理成功,确保每一名退役军人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管理。

“二回访”让退役军人党员关系转接到位。县委组织部通过电话回访党员、回访所属基层党组织,确认退役军人党员是否报到,了解基层党组织是否严格按程序办理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避免出现“口袋”党员,避免转接过程中出现“堵点”,确保退役军人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顺利完成。

“三告知”让退役军人党员接受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对报到的退役军人党员及时办理转接组织关系,录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告知退役军人党员档案由退役军人事务局保管,告知退役军人党员按期参加组织生活和交纳党费,告知退役军人预备党员按时向党支部提交转正申请。有效加强了对退役军人党员的教育管理,确保退役军人党员日后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过好党组织生活。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