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先锋在行动”巴彦县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10-05 08: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巴彦县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先锋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放思想,传承时代精神。各级党组织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契机,通过组织动员、分层分类等方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坚持每天“日读一小时”,定期“精讲五分钟”,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突出通俗化阐释、大众化宣讲,拍摄制作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为主题的党课教育片,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满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利用县域内红色资源开展全覆盖、下沉式的宣讲,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烈士陵园、张甲洲纪念碑祭扫、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营造沉浸式互动体验,提升党员教育活动吸引力、感染力,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集结队伍,展现时代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庆十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高昂的政治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16个,组建党员先锋队85支,设置党员先锋岗386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造22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建立新时代文明大讲堂,推进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聚集,推动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的重要平台,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凝聚力量,赓续时代使命。针对党员群众需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人社局启动“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税惠退役军人 企业助力同行”““就”在金秋,“职”面未来”等系列招聘会,百余家企业面向脱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身有残疾、退役军人、应往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县政协对残疾人事业发展、老龄人口卫生健康体系建设、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公安局,成立“警农联合”执法小分队,开展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团县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与国旗合个影”有奖征集展示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诗词楹联大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县安委会召开“迎二十大 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解决重点问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巴彦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