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一线入党千锤淬铁 火线援绥百炼锻钢
时间:2021-01-28 06: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再过一个多月,王玉叶就将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回想起2020年3月一线入党时的情形,王玉叶仍感到心潮澎湃。
图片
时间回到2020年。庚子新春,新冠病毒肆虐全国。作为受党培养多年的积极分子、大内科总护士长王玉叶,再次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开始了危险而繁重的防控一线工作。她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冲在一线!
除夕夜,万家团圆,王玉叶却守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机旁,为群众电话答疑解惑,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随后又负责本组梯队人员的感染防控知识培训,带队到结核病防治所熟悉环境,走流程。随着疫情的持续,她又主动接替发热门诊护理工作,规范污染区、潜在污染区、清洁区的三区流程。明确标识,制度上墙,监督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做好所有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积极向党组织汇报工作和思想动态,在最磨砺人的时刻,接受最严峻的考验。
图片
2020年3月16日,王玉叶以突出的工作表现在发热门诊一线入党。抗疫一线入党是光荣的,也意味着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一线入党后,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必须要时刻坚守在工作一线,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时刻接受党组织的考察。”王玉叶把成为预备党员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战疫作为经受党组织考验的战场,以“小我”之身贡献医者“大爱”,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抗疫一线党组织注入新的战斗力量。
图片
2021年冬,新冠病毒再次来势汹汹。1月17日,阿城区人民医院接到援助绥化的任务,王玉叶再次请缨,作为“阿城区援绥医疗队”队长,带领30名队员赶赴绥化市北林区,负责43家隔离宾馆的医疗保障工作。到达绥化市北林区已是夜幕降临,放下行囊简单就餐后,王玉叶立即选派2组队员顶着朔朔寒风实地踏查10家隔离宾馆的格局和防控流程,组织骨干队员培训穿脱防护服、分发防护物资成立宣传组,创建阿城区援绥队伍医疗队公众号,当夜就有12名医护到岗开展工作。而当王玉叶安排完一系列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宾馆,已是凌晨。
图片
为了更好地完成医疗保障工作,最大限度保障队员安全,王玉叶从来不敢懈怠,完善医疗队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每日召开视频调度反馈会,汇总解答疑难问题,就具体工作进行细致周密的安排。除了日常的医疗及感控督导工作外,王玉叶还要负责后勤保障、人员培训、汇总上报数据、转运协调......工作任务不断增加,工作内容不断扩展,每天都要后半夜才能休息,而第二天又早早的起床安排各项工作。
图片
王玉叶(右一)正在布置工作任务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支援绥化工作还在继续,医疗队任重而道远,王玉叶仍在兢兢业业的工作,用初心践行使命,以实干淬炼责任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让金都先锋战旗在绥化北林区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