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王玲:昼夜奋战她只休息了两小时
时间:2021-01-30 07:36来源:黑龙江日报 点击:

“孩子小,直接测孩子会哭闹,缓和一下,我来哄她,先测妈妈。”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平房区开始全员免费核酸检测,22日,在平房区平盛街道办事处碧桂园检测采样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去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而今年同样坚守核酸检测现场的党员王玲。

图片

王玲是平房区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从准备大面积核酸检测演练开始,她就没好好休息过一天。制定演练方案、安排物资、人员培训等等,每天都会有一大堆忙不完的工作等着她。但是无论手上有多少工作,王玲都会毫无怨言,从容面对。凭借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凭借着多年的专业知识积累;凭借着一心想要干好工作的执著,她带领着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完成一道道工序。近两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她更是忙得没有了休息时间,在核酸检测现场昼夜奋战。从21日一早,王玲一直忙到了22日凌晨3点20 ,小憩了两个小时,5点多一点,又开始准备新一天的工作。一整天, 她会穿梭在16个核酸检测点,联系物资调拨、指导检测采样、答复群众提问等等,事无巨细的工作扑面而来,但是王玲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马达,运转着。在一个检测点,她发现因为检测区域位置分配有模糊的地方,导致有的群众不知道该怎么完成检测流程,王玲立刻通过专业角度,将核酸检测区域分配进行了精准调整,这样前来检测的市民就一目了然了。记者前期电话沟通采访时,王玲表示婉言谢绝,说工作太忙,实在是抽不出时间。就这样,记者只能直接前往,跑了两个检测点,才看到她的身影。王玲正在不停地接电话,回答和帮助其他检测点解决问题。刚放下电话,她又看到监测点进来一名年轻妈妈带着孩子,孩子年龄尚小,心存畏惧,王玲就耐心地安慰小朋友,并告诉检测人员动作放慢、放轻。在她的悉心关照下,小朋友顺利完成采样,和妈妈高兴地转身离开。王玲表示,因为是第一次做这么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所以在检测过程中各检测点都会面临一些突发状况,但是只要哪个点位需要她,她都会及时出现,帮助大家。一是这一年来,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经验,二来到现场快速处置突发状况,把共性的问题及时分享给其他检测点,这样就能大大提高检测速度。她最希望的是,检测采样结束后,所有老百姓都能尽量呆在家里一周,不聚集、不聚餐,让精准防控发挥最大效能,让医护人员和所有工作者的付出有好的回报,让老百姓都安心放心回家过年。自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玲便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投身到一线岗位,坚守奋斗。尽心尽力调配物资,调动医务力量,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全区居家隔离的防控工作。她始终秉持 “贴心、细心、暖心”的工作态度,为居家隔离的居民带去温暖,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抗“疫”一年间,她用无私的奉献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位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