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预备党员于丽的预备期
时间:2021-02-01 08:0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预备党员于丽是阿城区通城街道邻通社区的协管员。当疫情再次来袭,她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主动出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责的完成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坚守践行使命担当,铸牢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

图片

宣传监管 用脚步丈量责任

临近春节,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流动性变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进一步加强药店、宾馆、快递驿站、理发店、仓买等临街商铺和九小门店的疫情监管是社区一项重大而紧急的任务。于丽主动认领任务,利用对社区情况熟的优势立即开展走访宣传,向商家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及《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店内所有人员提高防控意识,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查看店内是否配备消毒液、酒精、测温枪,帮助商户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大数据行程码和龙江健康码;询问店内是否雇佣外地人员,是否存在近期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几十家商户走下来,同样的话不知重复了多少遍,腿走直了,嗓子也说哑了,同事劝她歇一歇,她开玩笑的说:“轻伤不下火线!”又继续忘我的投入到工作中。

图片

摸排走访 以实干诠释担当

随着哈市周边地区确诊病例的出现,准确排查辖区内外来人员,又成为于丽手上最重要的工作,她每天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和微信沟通等方式逐户排查登记外省市返阿、来阿人员,特别是从重点地区返阿来阿人员,详细了解他们从哪里、什么时间回来的,乘坐的何种交通工具,是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并进行详细登记核实,电话核实不了的她就立即登门入户核实,入户也核实不了的就立即将信息推送至辖区派出所协助排查。大数据信息推送一批一批转到社区,对所有推送信息逐一排查核实,不允许自己漏掉一条。工作量巨大,于丽和同事们要保证所有信息核实在工作时限内完成,只能加班加点熬夜工作,但她从来没有一句抱怨,第二天总是以“满血复活”一样的状态回归岗位。

图片

细致关怀 用行动联系群众

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隔离,做好他们的情绪疏导和生活保障是一项重要工作。于丽和隔离人员第一时间建立了微信联系,每天监测他们的体温变化,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对于隔离人员所需要的生活必需品,于丽总是帮买帮送,一些隔离人员的快递于丽也会帮助送到家门口。她总是冲在前面,瘦弱的身体拎着大兜子,有的多达二十多斤重,爬七楼、爬八楼,有时东西多,需要往返几次,累得满头是汗,气喘吁吁,居民看到此情此景连连夸赞,隔离人员也非常感动,每次感谢她,她总是说:“疫情期间,你们隔离在家也很不容易,只要疫情早点过去,大家都健健康康,恢复正常的生活,我们累点苦点都值得”。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预备党员于丽没有退缩、没有迟疑,主动担当、任劳任怨、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着组织的考验。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