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不断创新攻坚克难 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 党的二十大代表苗秀在东安动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14:24来源:冰城+客户端 点击:

“快给我们讲讲你在北京聆听报告时的感受!”“报告为我们的产业谋划了什么样的未来?”10月25日一早,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代表苗秀刚一回厂上班就被同事们团团围住,大家迫不及待地想让苗秀分享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与激励。

苗秀说:“我要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身边更多的党员群众掀起学习热潮,带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突破技术瓶颈,为创新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谋划未来:不断学习提升技能,加快培育产业急需人才

25日一早,“苗秀技能大师工作室”会议桌上,一本黑色的笔记本里记满了苗秀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在京的所学、所感和所悟。苗秀先给工作室的同事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她说:“作为基层的产业工人代表,能够参加党的二十大非常激动,深感责任重大。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倍感鼓舞。报告激励我们产业工人要不断学习,提升技能,加快培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急需人才,为国家制造业发展输送大批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高技能劳动者。”

报告中指出,我国已经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十年来我国制造业人才在科技创新、重大项目突破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高技能人才展示的平台也越来越广阔。

苗秀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是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见证者,也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践者。她从一名普通的技工做起,通过不断学习与创新,成长为东安动力第一位杰出女性数控调整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如今的苗秀技能大师工作室集聚企业人才,合力合智创新工艺,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每年为企业培养上千名合格的产业技工。苗秀感慨地说:“从我个人的成长到企业的壮大,创新驱动发展贯穿始终,我要在汽车发动机生产的‘前沿’创新实现更多新技术,为‘制造强国’当好基石。”

锚定方向:突破技术瓶颈和难题,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历史一再证明,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我们党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现在在一些前沿领域,我国开始进入并跑、领跑阶段,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我们要坚定创新自信、增强创新自觉,保持创新定力,才会把握住新机遇,赢下新挑战。”苗秀为同事们读着在京学习报告时记录下的感悟。

苗秀说,作为一名一线的技能工人,我将带领工作室成员为汽车发动机新品样件试制以及研究解决数控生产的技术难题和瓶颈问题贡献力量,推广先进理念、先进技能和先进经验,并将其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制造强国的新征程上,不断创新、攻坚克难,激励越来越多的高技能人才敢于担当,突破瓶颈,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这为我们产业工人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无尽动力。”苗秀分享着她记下的重点语句。在分享交流中,同事们对各自身处研发生产一线,肩负自主创新的使命认识更加清醒了。

鼓足干劲: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把“蓝图”加快变为现实

同事们听了苗秀的分享后,很受启发。与会党员们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领会。与会党员张鹏说:“听了苗秀代表分享的报告,深受鼓舞,更为自己日后工作鼓足了干劲。”作为一名基层的研发技术人员,他将深耕本岗、不断学习,努力解决研发过程中的各项技术难题,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做好研发创新工作,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壮大实体经济,把报告中谋划的蓝图加快转变成为现实。

苗秀说,她将继续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业余时间梳理总结在京期间的笔记,把自己的所学、所感和所悟送进车间、班组、社区、校园。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她更将不断创新、攻坚克难,激励更多的技能工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为民族汽车品牌铸心,用实际行动为把祖国建设成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冰城+客户端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