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王兆力在调研挂点服务民营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让政策和服务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 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创新发展壮大
时间:2021-09-02 17:1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日前全面启动2021年挂点服务民营中小企业工作。8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平房区调研相关企业发展情况,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兆力强调,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体现。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让政策和服务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也希望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推进创新,在推动哈尔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发展壮大。市委常委、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参加调研。

 

此次我市实施挂点服务民营中小企业工作,旨在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和领域,重点选择示范性、创新性强的企业,通过集中开展市领导及市直有关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挂点服务,及时准确掌握企业需求,强化政策落地和责任落实,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速培育一批龙头企业、骨干企业、领军企业和创新型高成长企业。

 

哈尔滨圣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为智能管网监测控制管理系统,企业与哈工大、第49所等建立了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体系,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王兆力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哈尔滨科教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突破更多前沿技术、“卡脖子”技术,在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大优势和发展空间。

 

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哈尔滨宇龙自动化有限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强,员工中有一半是研发人员。王兆力察看企业数字化车间、替代进口的可编程序控制器建设情况,指出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要建立好人才机制,让人才引进来、留得住、用得好。相关部门要支持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整体智能制造水平,带动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城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噪声治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王兆力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研发应用和技术独特性等情况,强调支持民营经济的政策和具体配套措施要落实落细、管用好用,要多倾听企业意见,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实实在在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王兆力还到央企中铝公司的铝加工核心企业——东北轻合金调研,听取企业创新转型、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参观航空航天板材生产基地、实验检测中心和民品板材生产基地,希望企业把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立足自身优势,在推动新技术的产业化规模化应用上再加一把劲,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引领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在全市工业转型升级中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
来源:哈尔滨日报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