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红心向党 同心战“疫” | 平房区“两新”组织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勇担当
时间:2021-12-18 23:5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哈经开区、平房区“两新”组织严格落实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紧张而有序的防控工作中,用最质朴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红色力量。

 

勇当“突击队”,筑牢卫民安全堡垒。守一座城、护一方民。疫情防控任务紧急,“两新”组织的党员与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并肩作战,沉到一线、冲到一线、守在一线,书写着新时代的担当与责任。哈经开区企业党委企业党建指导员李林、郭洋穿着防护服下沉新疆街道,协助核酸检测、核对入户信息,党建指导员吕欢安顿好年幼的孩子,第一时间赶赴建安街道建桥社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维持现场队伍秩序,引导居民有序采样,为大家答疑解惑、解读政策,协助做好扫码录入、居民信息登记等工作。

 

当好“后勤连”,守牢民生保障底线。供应充足,民心才能安稳。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供应需求,英才快餐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加班加点生产,确保把可口的三餐送到战“疫”最前线,为一线的工作人员补充营养和能量。国裕集团党支部为保障客户数据安全和系统平稳运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各项数字保障服务,运维服务部7X24小时驻守在生产运维一线,在数据基础设施、消防安全等方面加强数字保障服务。家乐福、友协商厦党组织源源不断地补充蔬菜、肉蛋、油盐等生活必需品,确保满足居民的“菜篮子”。

 

争当“慰问团”,系牢温暖关怀纽带。“你们战斗在一线,我们一直是你们的大后方!”这是“两新”党员的心声,更是“两新”党员的行动。他们自发捐赠防控物资、走访慰问防控一线人员。在黑龙江省泉州商会党支部的带动下,中国平安黑龙江分公司营业部为建安街道困难家庭送去满满一车新鲜的蔬菜。健康医药公司党支部为平盛街道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物资慰问街道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百利社区,为坚守“疫”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糕点、食品大礼包及消毒液,让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冬日寒风中感受到浓浓暖意。

危难关头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区“两新”组织从自身做起,从企业做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带领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抗疫战场上,把使命融入坚守岗位中,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