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南岗区激发“两新”组织红色动能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3-22 20:4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势,南岗区立足区位资源优势,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强化党建引领,动员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迅速行动、冲锋战,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两新组织红色动能

 

呼百应,协同联动一链通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区的红色物业和小区党员敢担当、能奉献,当先锋、作表率,结合各自实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新春街道悦山国际小区的辰能物业因该小区出现管控区域,工作量陡增,物业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开展物资保障和各项服务,仅一天时间里就为2836户业主配送物资近6万份。哈西街道7080小区欣汇龙物业迅速印发《致居民一封信》,发放《便民提示卡》,组织党员志愿者逐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悬挂宣传条幅69条,采用LED屏幕滚动播放防疫宣传动画、微视频,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传递同心战的强大正能量。通达街道三孔桥社区的中润物业按照市指挥部公告要求,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有效控制人员流动,维护小区秩序。及时清理小区内的垃圾,按时进行楼道消毒,保证业主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见真情,织密筑牢一张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岗镇华润大厦楼宇党总支在接到所在的凯旋门社区招募志愿者支援区域核酸检测的号召后,短短5分钟内,集结18名党员组建先锋队,支援一线防控。在检测现场,协助开展调试扫码程序、布置警戒线、粘贴区域标识等工作,确保检测现场安全有序。先锋队员每日3班次、12小时不间断工作,在检测点科学引导待检居民扫码、登记,高效完成核酸检测7378人次。他们顾全大局、不畏风险、甘于奉献的精神,赢得全体业主以及医务人员的由衷感谢,在助力核酸检测,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平凡实践中,彰显了红色楼宇的政治底色。
 
心同行,铁肩扛稳一面旗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中,堡垒和旗帜从未缺席。显著智慧中医门诊部作为民营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大成街工委的号召,扛起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为大成街道建工社区提供核酸检测场地。联合社区共3名党员第一时间成立建工显著临时党支部,带领门诊部10名医务工作者主动承担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几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循环播放防疫政策和温馨提示,严格按照规范的操作流程,全面做好场地消杀,准确登记录入信息,及时收集转运医疗垃圾,安全保管检测试管封箱等工作,体现了专业水准和职业素养。在四轮的核酸检测中,共检测1.2万余人次,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默默值守、倾情付出。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