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凝聚“两新”力量 携手共战疫情
时间:2022-03-23 16:0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本轮疫情防控以来,平房区(哈经开区)“两新”党组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社会各界同向、同力、同心而行,共同抵御疫情侵袭的“倒春寒”。

 

同向而行,争当“急先锋”。“两新”组织党员与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并肩作战,沉到一线、冲到一线、守在一线,书写着新时代的担当与责任。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哈经开区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专家韩波老师年过花甲,主动下沉到公园社区803核酸检测点支援第五轮全民核酸检测,提示居民保持“一米线”距离、出示健康码、提醒规范佩戴口罩,维持现场秩序。哈经开区企业党委企业党建指导员李林、郭洋下沉建桥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入户信息核对,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两新”组织党员的大爱与担当、奉献与善良。

 

同力而行,织密“安全网”。“两新”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监测信息报告制度,迅速开展重点地区返哈员工和相关人员排查,助力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链条、防止扩散蔓延,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中国蓝星哈尔滨石化有限公司党委要求加强内部人员流动管控、非必要不离哈、开展内部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真正做到公司疫情防控指挥系统有序、条块畅达、反应灵敏、执行有力。哈尔滨安宇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厂设置核酸采样点,组织员工有序接受核酸检测,厂内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设置齐全,每10人一组,采样过程高效便捷,在保证生产运营同时,确保核酸采样不漏一人。黑龙江华宇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印发《新冠疫情最新防控公告》、《新冠疫情防控强化再公告》,指导广大职工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自觉接受主管部门的调查摸底、追踪检测,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

 

同心而行,架起“连心桥”。“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企业技术、物资等优势,在助力疫情防控中彰显“两新”担当。国裕集团党支部为保障客户数据安全和系统平稳运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各项数字保障服务,运维服务部24小时驻守在生产运维一线,在数据基础设施、消防安全等方面加强数字保障服务。城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的号召,深入新伟街道,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1万余元的慰问物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平社区商会党支部向和平社区捐赠方便面、火腿肠、乳酸饮料等物资,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让一线人员在春寒中感受到浓浓暖意。
危难关头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区“两新”党组织从自身做起,从企业做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带领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抗疫战场上,把使命融入坚守岗位中,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