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外区“红色物业”为居民筑起“温暖防线”
时间:2022-03-25 20:2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道外区结合“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向全区“红色物业”服务企业发出紧急动员令。全区“红色物业”企业党组织与党员闻令而动、逆行出击,发挥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管理服务专业优势,各尽所能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与社区党委同向发力、协同作战,用“红心”温暖“民心”,严守防疫“最后一米”,确保社区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堡垒筑在最前沿,凝聚冲锋一线“红色力量”

吹响集结号,主动上战场。在防疫战斗的关键时刻,“红色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主动请战,纷纷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竭尽所能为群众筑牢防疫屏障。红旗小区发现确诊病例后,旭生物业公司宏伟物业服务中心领导班子迅速向广大党员发出召集令,组建起一支由11名党员组成的“先锋突击队”,投入到疫情防控最重要、最辛苦的工作中去。“先锋突击队”的党员们每天穿着闷热的防护服,背负重物、8层楼上上下下爬登台阶近百级,为两栋楼、19个封闭单元的群众配送物资、清运垃圾,努力做好守护家园的“逆行者”“后援团”,用辛苦的付出获得了居民们一个又一个好评与点赞。天邑澜湾、天邑澜山、环球港小区接连出现确诊病例,宝宇物业党支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号召全体成员坚守“红色防线”,做抗击疫情的先锋。支部党员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充当理货员和送货员,将政府免费派发的生活物资、业主快递等进行有序整理归类,挨家挨户配送,每天运用紫外线消杀等技术手段对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两次以上全面消杀;物业管家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在业主群与朋友圈内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传达防疫要求,引导居民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消除恐慌情绪。高强度的工作任务让他们身心俱疲,每天吃住在小区无法与家人相见,但他们毫无怨言,厚厚的口罩和防护服下,看不清他们的样子,但防护面罩下的那双眼睛透着拼命守护居民的坚毅。

 

 

党性写在行动中,架起民生保障“红色桥梁”

在小区防疫工作最前线,处处可见“红色物业人”忙碌的身影,他们与时间赛跑,做“红色管家”,用暖心服务彰显“红色物业”的使命担当,让居民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梧桐郡小区疫情突发,景阳物业梧桐郡业主服务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工作人员值守在岗,第一时间对小区、楼栋进行全面消杀,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区域的消杀频次,不放过任何死角;封控期间,小区业主全部居家隔离,物业每天冒着感染风险收集处理大量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连夜逐户为业主发放“抗疫礼袋”,与区委区政府、街道社区组成最佳抗疫“铁三角”,确保1000多户居民安心隔离,没有后顾之忧。在滨港水岸小区,景阳物业委派专人对微信群里的生活需求信息进行收集整理,除每天定时配送物资外,还24小时配合社区解决突发问题,成为居民最信任的“贴心管家”。东直家园小区有3个管控单元,东方物业战疫、服务两手抓,配合社区完成核酸采集、秩序维护等任务的同时,着力做好治安巡逻、清冰扫雪等基础服务,还用吹雪机将居民爱车上的积雪全部清除;生活汇小区出现确诊病例需要紧急转运,希美物业员工12小时连轴转,指挥进出车辆168台次,转运300余人,同时设立临时防疫核酸检测站,协调提供检测场地,合理设置工作台等设施,保障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让居民安心、舒心、放心。

 

 

联动机制优势显,激活共克时艰“红色动能

一个党员一面旗,唤起群众千百万。面对疫情大考,道外区充分发挥联动优势,广泛凝聚物业、驻区单位、业委会成员、社区党员等力量,在有封控任务的重点区域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联动工作组、志愿服务队,带动广大党员群众联防联控,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东升江畔小区,街道干部、社区“三长”、消防兵、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中的党员组成临时党支部,按职责特点分为若干党小组,以“严细实”为工作标准,各司其职进行轮流值守、物资配送、配合核酸检测、24小时专人专线接听群众来电,同心抗疫守护家园。钱塘物业积极配合大兴街道第一时间安排五名职工入驻封控区,不辞辛劳,每天穿梭于14个单元楼中,十余次上下楼运送垃圾、配送物资、消杀楼道,始终毫无怨言、默默奉献。在青年城邦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与热心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组建起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配送生活物资、日常消杀、卡口值守等各项任务。谭晓霞是翔宇物业公司的一名保洁员,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后她已经近一周没有回家,刚刚配送完物资,瘦弱的她又背起重30斤的消杀设备,在庭院里再次开工,她说“坚持住,为了胜利的那一天,一切都是值得的!”一颗为民心、一份爱岗情、一股向心力,他们用暖心的服务、执着的坚守告诉广大居民业主:有我在,您放心!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