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外区“红色物业小区” 疫情防控在行动
时间:2022-04-23 06:2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测温、扫码、消毒……道外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各物业服务公司党支部严格执行市指挥部第60号公告,合力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和谐平安。

 

坚持党建联建,建强组织合力抗击疫情。在“红色物业小区”创建之初,针对部分物业公司党组织组建难、党支部活动开展难等实际问题,道外区以支部联建为抓手,街道、社区党组织发挥牵头作用,主动与物业公司对接,建立联创联建关系,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联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推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有效互动、同向发力,首批“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全部成立党组织。在东直家园小区,网格员、下沉党员、物业公司人员、志愿者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联合先锋队,每天维持小区核酸检测秩序,对单元、电梯、消防走廊、庭院进行消杀,为居家隔离的业主解决生活物资的订取、输送、快递送取,确保每一份生活物资送到业主手中。

 

加强宣传指导,严格管控守护小区安全。为严格落实好第60号公告的各项要求,道外区制发了《道外区卡口值守明白卡》,通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指导“红色物业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卡口设置宣传喇叭、快递外卖物资寄存处、卡口值守执勤表、外来人员登记表和消杀、测温、口罩等物品。三棵树街道党工委、三机社区党委、新东方物业公司党支部三级联动,全员上岗进入“战斗状态”,把住门、管住车、严查证,严格执行每两天1户1人2小时出门采购措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所有居民非必要不下楼,让“红色物业小区”静下来。

 

开展暖心服务,为民解忧提升防控温度。道外区把居民满意度作为创建“红色物业小区”的一项重要内容,首批“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向全体业主发出了《让我们携手创建红色物业小区一封信》,并组织物业企业开展上门服务,用心用情帮助特殊群体解决生活难题,让小区居民幸福感“升”起来。新东方物业公司党支部老党员徐妍带领同事坚持每天为患病老人送两顿饭,帮助打扫房间卫生,让老人感觉到家人一样的温暖。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