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五常市坚持“三四五”工作体系推动“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考评验收
时间:2022-09-20 17: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五常市结合“党建比武 揭牌有我”基层党建大拉练活动,坚持“三级指标、四个红色、五项重点”工作体系,以拉练形式对首批4个“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进行考评验收,推动“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创建工作落实落靠。

图片

坚持“三级指标”强化标准,对标对表开展验收。考评验收小组以“抓督导、找不足、促推进”的目标,依照哈尔滨市“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验收工作要求,从组织建设体系、联建共治体系、管理服务体系、保障体系4个一级指标、15个二级指标以及45个三级指标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考评,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优什么”的工作原则要求物业小区限期优化整改,社区派7名党建指导员加强跟进指导,切实压实工作责任。通过自评验收,按照标准拟向哈市上报标杆型示范点1个,成长型示范点1个,初创型示范点2个。

图片

 

坚持“四个红色”确立目标,示范打造红色典型。从考评结果上来看,自“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小区能够结合各自实际,各有特色、各具风格。各“红色物业小区”坚持党建引领在组织体系上打造“红色引擎”,通过设置宣传台、入户派送、线上微信群转发和制作美篇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宣传覆盖15000人次;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16次,党员参与850人次;合理划分网格83个网格,配齐网格员103名。整合资源在联建共治上构建“红色链条”,招募110名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7支,召开议事联席会议7次。持续强化管理在提升服务上激发“红色活力”,开展专项服务活动36次,累计服务群众18000余人次。在“红色阵地”打造上创新完善打造党建活动场所6个,建立“红色驿站”70个,营造了“红色物业”氛围,在全市物管小区创新打造了“红色典型”。

图片

坚持“五项重点”持续培育,注重拉练成果转化。市委组织部和市住建局将及时总结拉练验收中物业企业党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深化“组织建设、联建共治、管理服务、阵地保障、工作机制”“五项重点”,不断深化城市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切实发挥物业行业党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小区”建设工作机制。按照“分类分步、共治共建、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原则,第二批次将辐射打造12个“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着力把物业企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确保“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有序、覆盖全面,不断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

 

供稿:五常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