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时间:2021-07-26 09:4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7月22日下午,平房区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换届纪律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切实把思想紧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措施实起来,确保平房区换届风清气正。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平房镇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市委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议精神,平房镇党委书记吴云龙代表平房镇班子成员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同志和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守土尽责,切实保障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协调、亲自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要坚持聚焦问题、严肃执纪、严格问责;组织部门履行直接责任,要统筹协调、严格规定、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府、政协以及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的职能作用,推动换届风气监督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三要树立鲜明导向,严格选人用人,引领形成换届工作的好风向。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真正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忠于职守、实绩突出的好干部选拔使用起来,切实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受重用,全面激励和团结带动更多干部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四要对标全年任务、自觉顾全大局,切实做到换届发展两不误。紧盯五年“大满贯”的目标,统筹做好换届和发展各项任务,自觉做到思想不松、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区镇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坦然面对个人的职务变动和“进退留转”。五要严明各项要求、严肃查处问责,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纪律性。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决杜绝“买官卖官”“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的行为,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对存在违反换届纪律规定的,要依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不实举报的,要及时予以澄清;对恶意诬告和陷害行为一律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十严禁”换届纪律规定。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