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召开乡(镇)换届工作启动会议
时间:2021-08-02 14:4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7月29日上午,平房区召开乡(镇)换届工作启动会议,对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全面部署。平房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成员、平房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必须压紧压实责任。党中央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严把代表委员资格关、搞好换届风气等作出重要指示,做好乡镇换届工作事关全局、影响长远、意义重大。各部门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来,始终保持“责任重于泰山”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必须确保换届成效。要通过这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力争绘好换届工作报告这张蓝图,一个好的报告,就是一面旗帜和一张“路线图”,是一个乡镇未来几年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班子的结构和功能,决定着引领发展的能力、效率和水平,在这次换届中,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要求,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需要,真正选好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领导班子。

会议要求,必须严明规矩纪律。镇党委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加强、工作上到位,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十严禁”,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换届工作中要开展巡回督查,紧盯考察和选举这两个重要节点,聚焦问题、精准监督,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及时处理。发现违法违纪问题,严厉打击、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图片

会议就关于干部成长和本次换届中干部进退留转问题,从别怕任务繁重、遇到偏见不要怕、正确看待晋升、注重学习、正确面对进退留转等方面,和与会人员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后,区委组织部组织了乡(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区委组织部及区纪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就换届工作中严格班子结构配置、规范工作流程、精心组织选举、严肃换届风气等方面内容进行业务讲解辅导。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