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坚持念好“四字诀” 确保区、镇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时间:2021-08-13 09: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香坊区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突出抓好早、学、严、实四个关键,全力保证换出风清气正、换出人心干劲。

图片

谋划部署突出一个“早”字,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是坚持早研究。第一时间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要求和文件精神,传导市委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和从严从实的坚决态度,对照全市严肃换届纪律实施方案各项要求研究部署全区相关工作。二是坚持早安排。及时成立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快速查核组、舆情监控和应对组、教育宣传组。制定《香坊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为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三是坚持早部署。召开全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印发《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实施方案》《换届风气监督专题谈心谈话实施方案》等六个方案,同步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进行系统安排。

图片

思想引导突出一个“学”字,做到自警自省、入脑入心。一是组织党委专题学,编辑印发了《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汇编》, 深入开展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论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换届纪律“十严禁”等条例法规。二是开展党课宣讲学,组织召开全区“知规矩、明底线、守纪律”专题党课暨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区委书记带头为全体区级领导、二级班子负责同志和换届工作人员做党课辅导,明确要求、严肃纪律,保证全区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进行业务辅导学,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业务辅导,集中解读中央有关精神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培训换届选举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为扎实推进换届风气监督奠定基础。四是开展警示剖析学,组织收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10余场,受教育干部近600人。起草制定《香坊区委常委班子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深刻分析。

图片

干部选用突出一个“严”字,做到强化监督、精准发力。一是持举报查处高压态势。完善“12380”组织系统举报平台,建立信访、网络、电话、短信四位一体的干部监督举报网,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安排专人负责接听电话和查办案件,确保案件查核落地有声。二是建立急难问题处理机制。建立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与区纪委分别成立快速查核组,对反映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进行重点查办,并建立举报台账。三是把选人用人监督关口。建立考察工作日志制度,在换届考察工作中实行全程纪实。建立《香坊区换届风气监督风险点排查台账》,重点监督落实“凡提四必”“双签字”任前事项报告制度,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

图片

风气监督突出一个“实”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是压力传导实。发放《换届风气监督五个责任主体的责任清单》《换届工作纪律负面清单》、“十严禁”提醒卡900余份。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和换届相关工作人员逐级签订《承诺书》550余份,做到级级有责任、层层有压力、人人抓落实。二是思想教育实。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专题强调纪律,重申组织原则,提出明确要求,提醒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换届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目前,已进行谈心谈话200余人次。三是氛围营造实。通过香坊区政府门户网站、香坊发布、清廉香坊微信公众号等途径,面向社会公布“十严禁”换届纪律和“12380”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广泛宣传换届风气监督要求,让党员干部知晓,让广大群众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