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1-10-14 08: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方正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五好”目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10月11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全县8个乡(镇)召开党员代表大会,9名县级包乡(镇)领导到会指导,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全县共选举产生乡(镇)党委委员72名、纪委委员40名,出席县党代会代表117名。各乡(镇)党委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按照县委要求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明确了未来五年的目标思路,绘出了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聚焦高质量,严把程序关。县委高度重视此次换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换届文件、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规定,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方正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开展换届业务培训5次。根据省市对县乡换届的时间要求,从前期筹备工作、人事安排、人选考察、大会选举等关键环节和步骤进行工期倒排、项目化管理,切实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各阶段任务,确保换届工作环环相扣,程序严格、结果合法。

 

选出好班子,严把导向关。着眼于全县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坚持政治素质为先,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使用对党绝对忠诚、素质能力过硬、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干部,推动乡镇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蓄势发力。围绕“年轻干部到基层去、优秀干部从基层来”,大力选配优秀年轻干部,调整后的乡镇班子共配备35岁以下班子成员29名、30岁以下干部8名。严格落实省市委换届政策要求,加强从“五方面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全县共选拔16名“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营造好风气,严把纪律关。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下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累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1963人次,组织75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1454余张,开展中心组学习9次、专题民主生活会9次、专题党课9次、警示教育会23次、谈心谈话1029人次。10月11日, 8个会风会纪督导组对8个乡(镇)开展督查,全程参与指导,确保了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