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检察院党组举行新提名任职基层院检察长集体谈话会
时间:2021-11-20 13:3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履新也是“赶考”,使命即是责任。11月18日下午,按照换届工作有关要求,哈尔滨市检察院党组举行新提名任职基层院检察长集体谈话会,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对新提名任职的12名同志进行任前廉政提醒和任职谈话。要求新提名任职同志进一步明方向、知责任,强能力、守底线,尽快进入新角色,履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余珮主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刁世旭宣布了12名同志的任职决定,其中4名新任职代表作表态发言。

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培松进行了廉政谈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自身建设,带好班子队伍,时刻做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在充分履职尽责中体现使命担当。

 

王金力代表市院党组对新提名任职的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和殷切希望。

“基层检察院是基层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是服务发展的前沿阵地,是维护稳定的第一防线,是促进公正的坚强前哨,是保障民生的基层基础,是化解矛盾的一线平台”。王金力在谈话中强调基层检察院的位置相当重要,责任非常巨大,基层院抓得强、抓得稳、抓得好,市院就同样会强、会稳、会好。要求大家一定要负起责任、担起重担,为全市检察机关的荣誉争光添彩。

围绕如何履好职尽好责,王金力首先强调的是一定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他指出,“理论水平决定能看多远,政治素养决定能走多远,对党充满忠诚,对人民充满感情,对事业充满责任,这样才能干好工作,才能够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

针对加强领导能力建设,王金力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提示大家在工作中注重提高六种能力:要提高认清院情、科学定位的能力;要提高把握重点、兼顾一般的能力;要提高抓好当前、注重长远的能力;要提高立足局部、考虑全面的能力;要提高善积明智、丰富决策的能力;要提高选贤任能、端正导向的能力。切实做到用能力推动发展,用能力履行诺言,用能力提升形象。

“大家刚刚任职履新,要切实处理好“稳”和“变”的关系,做到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特别是要注重防风险。”王金力要求新任职同志要深入了解院情,做好固强补弱,并切实提升防风险能力。要从大局上考虑风险,从战略上审视风险,从战术上重视风险,从整体上把握风险,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系统工程,从事前事中事后的整体视角来进行防范,从源头传导转化等关键环节进行管控。

就如何当好领导、如何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王金力强调,领导干部要有一颗公心,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会硬气,做官才能正气,才会被人民群众充分信赖和尊重;要善于纳谏,容纳与自己意见不同的人,虚心接受大家不同的意见,这样才能使你的决策更科学、更全面,考虑问题才会少一些遗漏。领导就是领路引导,干部就是要先干一步。作为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进取心;要坚持公道正派,不凭个人好恶用人处事;要坚持人格平等,充分发扬民主;要有爱心,不算计下属,肯为下属着想;要有能力、有谋略,困难面前敢于担当;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发挥每个人的特长。

最后,王金力还围绕如何看待前任工作,如何搞好协调配合,如何识人用人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传帮带。鞭策大家要把忠诚献给组织,把真情献给群众,把诚恳献给同志,把敬畏献给权力,把投入献给事业,把坚韧献给现实,把修养留给自己。并预祝新提名任职的基层院检察长在新的岗位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一鼓作气,一往无前,扎扎实实的抓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省委、市委和市院党组的殷切期望。切实以崭新的姿态、出色的工作、一流的成绩,向组织和广大干警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为全市检察事业持续稳步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市检察院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