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凝聚奋进力量 启航崭新征程 | 方正县举办2021年初任公务员培训班
时间:2021-11-19 13:3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加强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方正县2021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培训通过党性教育与实践指导相结合、现场教学与交流互动相融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生动性和实效性。此次初任培训为期12天,共计89名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参加学习。

 

一、宪法宣誓,强化法治意识

10月25日,全体学员在县委党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学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誓词,坚定爱党爱国、履职尽责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培训期间,特设《宪法》、《公务员法》、《民法典》、《环境保护法》、《保密法》等专题法治课程。

 

二、党性教育,补足精神之钙 

结合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以及影视教学等多种教育形式相结合的培训课程,进一步加强学员的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学习红色精神谱系,让初任公务员汲取了强大的思想动能,切实补足“精神之钙”。

 
 

红色文化,感悟初心使命

深入挖掘、用好本土红色资源,使学员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此次培训聘请方正县抗战史研究专家为全体学员讲解了方正县抗战斗争史,共同追忆了那段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历史岁月,让年轻公务员在感悟红色文化中传承红色精神。

 
 

深学县情,砥砺干事激情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了解方正发展的实践探索,才能更好地鉴往知来、砥砺前行。特别设置了《方正县情》等专题课程,介绍了方正县地貌、自然资源和方正大米产业发展等情况,为新录用公务员送上了县情学习大餐,让全体学员对方正这片“热土”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交流研讨,解放学员思想

组织全体学员分别以“你认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努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是为了解决城市和乡村发展不平衡这个问题,结合自身工作谈谈你对乡村振兴的想法”为题,开展了两场座谈研讨活动。学员们分成四组,围绕研讨题目展开激烈的讨论。活动中,县委党校安排指导教师全程参与,针对学员发言进行深入点评,达到了深化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广大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负时代机遇,用奋斗书写崭新篇章,用实干答好时代考卷!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