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以学修身 以学提能 | 通河县举办新入职公务员(选调生)初任培训班
时间:2021-12-15 22:1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提升新入职干部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通河县在严格执行市、县防疫指挥部的防疫工作要求下,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新任职干部工作所需的思想必修课和业务必修课开展初任培训班。帮助新入职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丰富知识储备,提升履职能力。

 

从严培训纪律。县委组织部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先后制定下发了培训班方案和通知,就参训学员学习期间不再承担所在单位的工作、会议等任务,确保学员集中精力参加培训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党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开班式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进行了动员讲话并就就次培训纪律、学习态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科学设置课程。为了精准施训,培训之初,县委组织部向参加培训的学员发放了调查问卷,充分了解学员们的培训需求。在设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比学内容外也将学员们真正想学习和了解的内容作为考量,科学合理的增设了应急安全与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等培训课程。

丰富培训方式。为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又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公务员初任培训任务,县委组织部根据疫情情况及时将线下培训改为线上培训,及时调整培训课程和内容,以满足线上培训的要求。同时,为了改变老师讲学员听这种单一的授课模式,为了引导和增加学员参与度和培养学员浓厚学习兴趣,组织学员集体参与就“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初任培训的学习感受”“如何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等专题的研讨,研讨会上要求学员全部脱稿,就用自己的语言阐述学习后的收获与感受。通过研讨,大家提高了认识,看到了不足,达到了锻炼、提高目的。

 

供稿:通河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