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跟岗实践锻炼 推进“育材计划”走深走实
时间:2021-12-31 18: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贯彻落实阿城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阿城区委优秀年轻干部“育材计划”,抓好阿城区事业发展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12月28日下午,阿城区召开第一批跟岗实践锻炼工作启动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优秀年轻干部“育材计划”是阿城区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前瞻性、全局性的务实举措;是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丰富经历阅历、优化成长路径、加快成长成才的必然要求;是创新干部培养机制、增强干部储备力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阿城区委通过精心制定“育材计划”,构建年轻干部“选材、育材、用材”环环相扣、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推动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这次选派15名干部到区直部门、街道进行为期一年的跟岗实践锻炼是落实“育材计划”的第一步,后续将结合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招录、选调、引进”多源扩储一批年轻干部;“下派、上挂、平调”交流锻炼一批年轻干部;“科学、精准、大胆”提拔使用一批年轻干部。

 

针对这次跟岗实践锻炼,阿城区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年轻干部跟岗实践锻炼工作。做到心有大局高站位。安排这次跟岗实践锻炼,体现了区委重视、关爱和培养年轻干部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单位要把这项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作为区委培养人才、培养干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到手上,立足新高度、炼出新格局,让堪当全区战略发展重任的年轻干部充分“涌流”。做到真学实练强本领。跟岗实践锻炼干部一定要倍加珍惜机遇,克难求进,埋头苦干,用情用心工作。特别是要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民意、民生,虚心向领导、同事和群众请教,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做到持续跟踪重培养。接收单位要结合干部专业特长和本单位实际需求,充分信任,合理分工,严管厚爱,结对帮带,压担承重,多措并举助力年轻干部成长。组织部门要持续跟踪了解,强化日常考核,加强考评结果运用,切实把实践锻炼干部安排好、锻炼好、使用好。

 

优秀年轻干部必须主动融入、自我锤炼,在实践锻炼中练就担当作为的好作风、能政善政的硬本领、攻坚克难的真功夫,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在实现“七项重点工作”“十大民生工程”和“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的发展目标中干实事、立新功、树形象。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