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运用“四个体系”正向引领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时间:2022-05-30 09:4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依兰县委组织部对照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全市组织工作要点部署,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充分用好“四个体系”,推动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制定“目标表”,领导牵头促落实

对照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并建立了工作任务目标,对照《方案》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实行专人负责,通过每周调度,每月听汇报的方式形成层层管理,一级抓一级的局面,确保正向激励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靠。

 

列出“作战图”,细化措施促推进

树立“以业绩论英雄”的导向,细化工作措施7项,激励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坚持落实“四个优先”,活动开展以来,选拔4名敢担当、善作为、群众认可的干部到领导岗位,提拔4名能力突出、业绩显著的副科级干部到正科级领导岗位,公务员晋升职级57人,切实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坚持关心关爱,下发《谈心谈话方案》,印发谈心谈话手册76本,有目的、有计划地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干部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坚持选树立典,5月初,召开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个先进集体、47个优秀集体、45名先进个人和105名优秀个人。通过评选表彰引导广大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氛围。

 

优化“考核书”,科学考评促成效

健全考评工作体系,坚持深入一线考核干部,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考核方式正确、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工作实绩,同时建立业绩清单制度,定期集中收集各单位上报的业绩清单,通过量化工作任务,逐一对号,进行业绩评估,形成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指标,激励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形成“监督网”,强化问责促提升

强化监督力度,着力整治在工作推进中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效率低下、能力素质不优、“慵懒散漫”等突出问题。对状态出现下滑的干部定期提醒、思想波动疑虑的干部跟踪疏导,及时了解思想动态情况、进行解疑答惑、排解压力。对工作不力的干部及时进行提示和督办,视情况提请主要领导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进行约谈,对于毫不改进的领导干部将采取组织处理,通过强有效的监督手段提升工作质量。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