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南岗区着力打造“熔炉计划”“前进基地”
时间:2022-08-31 05:2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南岗区高度重视选派干部工作,8月29日,全市“熔炉计划”选派干部集体谈话会后,南岗区迅速落实市委组织部决定,第一时间召开“熔炉计划”挂职干部对接会。

图片
南岗区参加全市“熔炉计划”选派干部集体谈话会

会议明确,南岗区以打造熔炉计划“前进基地”为目标,精心组织开展挂职干部培养锻炼工作,着力构建全域、常态、梯次合理的干部培养锻炼机制。在挂职干部锻炼使用上“不遗余力”、关心爱护上“尽心尽力”、教育管理上“严格有力”,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聚焦实干,打造施展才华舞台。区委组织部将根据挂职干部的能力素养、专业背景、工作经历等特点,量身定制培养计划,采取“导师制+结对子”的培养模式,由分管区领导作为导师,与选派人员结对开展业务实践。同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分批次安排到“社区建设、信访维稳、征地拆违、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五个年轻干部实训基地跟岗锻炼,进行实践轮训,切实提升挂职干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

突出保障,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区委组织部统筹安排挂职干部学习、生活、安全等各项事宜,为每名挂职干部“准备一份大礼包、购买一份人身意外险、开展一次拓展训练、组织一次体验教学”。同时,加大对挂职干部的人文关怀,建立谈心谈话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排除后顾之忧,让挂职干部在基层一线安心工作、尽心履职。

持续跟进,规范挂职干部管理。将选派的挂职干部纳入全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规划,实行统一管理。对每名干部的实践情况,通过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召开集体座谈会、进行专项考评等方式,全面了解挂职干部的适岗情况,并第一时间向市委组织部进行报告。同时,加强与派出单位的沟通联系,多方共同努力,确保挂职干部快速转换观念、进入角色、适应环境。

图片
南岗区组织召开“熔炉计划”挂职干部对接会

会上,挂职干部、接收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各接收单位与挂职干部进行对接,挂职干部全部赴挂职单位开展工作。

图片
挂职干部代表在“熔炉计划”对接会上表态发言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a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