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通河县正向激励引领公务员担当作为
时间:2022-09-11 12: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通河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新部署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主线,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通过正向激励引领公务员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
图片
让担当者“实惠”,持续形成正向激励。通河县通过考核,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将政治过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实绩突出、作风优良的“担当实干”型干部真正“考”出来,选树起来,定期给予奖励,其中对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予以嘉奖,连续3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记三等功。2021年对符合条件的38名公务员记三等功,197名公务员予以嘉奖。
让实干者“出彩”,持续进行事业激励。对干部最大的激励是正确用人导向。什么样的干部受重视、用得多,就会更多出现什么样的干部。要坚持在一线考察识别,注重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统计督查等一线选拔干部,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选拔出来、重用起来。今年8月,通河县共调整干部40人,其中提拔重用一线干部18人,晋升职级12人,有效发挥了不让担当者受委屈、被埋没的激励作用,提升了实干者的信心。
图片
让干事者“放心”,持续健全保护激励。好干部是选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有了组织的信任,他们才会真正放下包袱、大胆工作。通河县积极建立健全干部激励保护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制定印发《通河县容错纠错免(减)责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同时选取部分县直部门,开展细化行业容错减免责清单试点,严查诬告陷害行为,保护干部澄清正名、持续宣传正向引领,有效发挥了容错机制的“撑腰”作用,形成了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通河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