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熔炉计划】香坊区“三曲”齐奏 唱响选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熔炉计划】香坊区:致力打造选育管用“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到基层接“地气” 在“熔炉”淬成钢 | 香坊区“三维立体”式强化挂职干部实践锻炼
时间:2022-09-18 21:1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香坊区召开熔炉计划挂职干部对接会上宣读了挂职岗位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通过构建全域式、常态式、阶梯式的干部培养机制,以“三维立体”的方式为挂职干部成长架桥铺路,让挂职干部沉下来、融进去、干出彩,以奔跑者的姿态走好挂职锻炼“赶考”路。

“结对子”帮带,竭力赋能提质。将挂职干部成长作为“首要工程”。坚持政治标准,突出实干导向,组织开展结对互促帮带机制,由街镇领导与选派干部一一“结对子”,通过“带、谈、讲、辅”的方式,帮助选派干部强化政治品德修养、掌握工作方式方法、尽快缩短适应期。充分发挥区委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把挂职干部培训及时纳入本区干部培养计划。通过跟踪培养方式,为挂职干部建立成长档案,收集日常工作状态、学习能力提升、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表现等情况,客观、公正地为挂职干部在实践锻炼期的表现作出鉴定。

“第一线”锤炼,锻造过硬本领。将基层一线作为挂职干部的“练兵场”,安排挂职干部到街镇锻炼,让干部在实践锻炼“大熔炉”中摔打磨砺,到发展主战场、经济最前沿、攻坚桥头堡“练兵”“赛马”。通过分析挂职干部自身情况,结合区域实际岗位需要,有针对性地安排挂职干部到疫情防控等吃劲岗位工作,提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及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让年轻干部“墩苗”成为常态。

“心贴心”管理,助力健康成长。把从严从实管理贯穿始终,按照“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注、生活上关爱”的要求,给予挂职干部激励和关怀。坚持定期与挂职干部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挂职干部适岗情况和工作需求。用心用情做好促进挂职干部快速成长的服务保障,积极引导每名干部在挂职期间发挥作用,激发挂职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会上,各挂职干部接收单位主要领导和挂职干部见面对接,挂职干部纷纷表示会将此次挂职锻炼当作全新起点,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转化为造福人民的行动。接收单位将全力支持配合帮助挂职干部熟悉环境、了解工作,让年轻干部能够放开胆子、迈开步子,放心、安心、用心开展各项工作。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