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南岗区“三个坚持” 壮大干部梯队生力军
时间:2022-10-03 07:1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南岗区立足三个坚持,创新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和培养使用方式方法,着力构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常态化“全链条”机制,为南岗区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坚持系统谋划,把准干部工作“前进方向”。区委坚持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改革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年轻干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组织部门研究制定了符合实际的《南岗区干部队伍建设三年工作计划》《南岗区年轻干部配备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实施路线图,分段有序统筹推进。按照年轻干部配备有关要求,定期分级分层分析测算年轻干部配备进展及缺口,建立了“一库一档”,即“年轻干部储备库”“年轻干部实绩档案”,根据学历学位、综合素质、专业特长、成熟度及平时表现等情况实时动态调整,为全面有序推进年轻干部配备工作打牢基础。
坚持公开选用,蓄好年轻干部“源头活水”。为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力度,解决后继乏人、力量不足问题,区委拓宽选人视野,扩大民主,广泛动员,下发了《关于开展公开推荐优秀年轻干部人选工作的提示》《年轻干部推荐表》,发动各级领导干部多渠道、多领域举贤荐能,充分利用南岗的区位优势,引进一批急需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同时,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对综合素质好、敬业奉献意识强、工作表现突出,群众认可度较高,符合提拔条件的40岁以下优秀科级年轻干部,打破论资排辈,及时提拔使用,有效激发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坚持压担培养,筑牢年轻干部“成长根基”。为丰富年轻干部经验阅历,锤炼能力作风,探索建立了“社区建设、信访维稳、征地拆迁、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五个年轻干部实训基地,印发了《关于在全区范围内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实训锻炼的通知》,为优秀年轻干部量身制定培养计划,按照能力素质、专业结构、工作经历等,分类别、分批次进行每年为期三个月的实践轮训,拓宽了干部成长路径。同时,实施“四上式”培养模式,即“上社区一线、上重大项目、上险重任务、上先进地区”培养,让各级各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充电蓄能”。截至目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实训基地轮岗培养10人,选派各级干部到社区一线、重大项目等进行实践锻炼217人。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