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突出实干实效 强化正向激励通河县坚决把引领青年干部担当作为落到实处
时间:2022-10-27 15:1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通河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推动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选调生专题座谈会

强化政治定力,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为提升基层干部“七种能力”、增强“八大本领”,努力培养一批政治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发展思维和视野广阔,能适应新时代基层发展需要的青年干部。我县因材施教制定科学培养方案,一是开展专题培训。对我县到村任职选调生暨到镇挂职干部18人开展了为期3天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到村任职选调生综合能力素质。努力培养一批政治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发展思维和视野广阔,能适应新时代基层发展需要的青年干部。二是举办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系统培训全县青年干部公文写作、计算机技能、财务审计知识、保密工作、档案管理等专项业务5期、培训青年党员干部700余人次。通过强化各类专题培训,全县青年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得到大幅提升,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得到有效提高。三是开展“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日读一小时”“精讲五分钟”等活动,并对日常学习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推进“学懂弄通做实”落地见效。 着力推动“书香机关”建设,此外,我县还建立“悦读书屋”40个,“悦读书角”21个,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提升了我县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以高度思想自觉持续增强政治定力。

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突出政治担当,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019-2023年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省委《落实规划纲要具体措施》和市委对年轻干部配备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配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年轻干部的培养“保好驾”“护好航”,当好“园丁”,注重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担当、分析研判,让年轻干部墩好苗、植好根、立好干、伸好枝。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愈发注重“精准滴灌”,分门别类培养,根据年轻干部各自特点与专业知识背景,将其放在合适岗位上锻炼,各尽其才,造就人人皆可成才的环境。2022年我县先后提拔选用13名年轻干部到县直部门任职,完善年轻干部配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此外我县全程跟踪培养年轻干部制定相应的考核评价标准,参与任务有度可量、有迹可循。

严格政治自律,约束激励优秀年轻干部。我县坚持深入一线考核干部,正确、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工作,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公务员考核,把绩效考核等次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公务员考核等次挂钩,与干部选拔使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等相结合。一是实行容错并举,积极建立健全干部激励保护机制。制定印发《通河县容错纠错免(减)责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推动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二是建立健全干部业绩清单、问题清单制度。定期集中收集各单位上报的业绩清单,通过量化工作任务,进行业绩评估,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指标。对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力的干部纳入“问题清单”收集范围,切实让负面清单发挥正向效应,反向倒逼让敢于担当负责成为干部代名词。

供稿: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