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熔炉计划】香坊区“三曲”齐奏 唱响选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熔炉计划】香坊区:致力打造选育管用“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公务员争做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
时间:2021-04-19 09:2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延寿县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积极组织引导全县公务员争做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带头学党史,重温历史强基础。延寿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公务员的必修课,全县1137名公务员通过单位集中学、交流研讨学、个人主动学等形式积极参与党史学习,在全县公务员队伍中掀起一波波党史学习热潮。开展理论课堂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韩丽以《在四史学习中进一步夯实四个自信”》为题为政法系统200余名公务员进行授课,以四史为脉络,进一步引领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参观红色基地500余名公务员赴松江省史迹陈列馆进行学习,重温红色历史,感受革命老区精神,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推进公务员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观看教育视频全县公务员通过学习强国”APP延寿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积极收听收看党史教育影片、红色电影等视频,进行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图片

带头讲党史,传承精神勇担当延寿县充分发挥公务员领头带头作用,100余名公务员积极参与到讲党史的活动中,通过理论宣讲,用百姓话家国事,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结合业务工作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县委书记刘金成同志为全县政法队伍公务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回顾和强调了党的历史传承,更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明了方向。结合红色故事讲。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纷纷走上讲台,讲述革命故事,展示文明新风,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线下联动,利用延寿县广播电视台开设讲党史故事专栏,讲历史故事,讲英雄故事,讲延寿故事结合自身感受讲。全县公务员立足自身,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公务员,立足本职岗位,讲述初心故事,分享自身感悟,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切实担当,努力作为,砥砺奋进。

图片

带头践承诺,坚守初心办实事。学习党史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公务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族谋复兴。优化流程强服务。全县各单位着力解决当前群众办事难问题,全面提升服务质效,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企业开办由2个工作日压缩到6小时,梳理规范权责清单3150项,网上公布政务服务事项1132项,最多跑一次事项1123项,办事不求人事项基本实现全覆盖。解决问题保民生。延寿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县公务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由县人社局、县妇联等4家单位联合举办春风行动,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612个;监督“老旧小区改造”专项整治,严防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监督“黑出租车”“超限大货车”专项治理,对无营运资质的“黑出租车”和“超限大货车”进行有效整治。争当先锋促发展。聚焦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全县各级公务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工作,有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针对脱贫户,科学设置公益岗位4450个,增强内生动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财源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长8%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