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培训学本领 乡村促振兴 | 市驻村办组织开展全市新选派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培训
时间:2021-08-02 14:3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帮助轮换后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队员尽快熟悉工作及各项政策,确保驻村帮扶工作有序衔接,市驻村办7月28日至29日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开展以新选派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为重点的驻村工作培训。省、市、区县(市)三级派驻到哈尔滨市的原建档立卡贫困村、乡村振兴重点村、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人员共8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等单位的业务骨干和资深驻村第一书记,利用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视频会议直播系统,以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的形式进行教学。培训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牵引,通过党务提升促业务发展,重点解决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问题,切实解决驻村工作队及队员“干什么”“怎么干”“工作达到什么效果”等疑惑难题。培训设置四节课程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务促业务,实现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现代化;二是解读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工作方案;三是加大产业帮扶,增加村集体积累,有效提升乡村抵御风险能力;四是充分发挥老书记的经验优势,开展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老带新、传帮带。

图片

市驻村办要求全市广大驻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驻村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提升全市驻村工作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能力和水平,筑牢驻村工作队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政治站位、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要求全市驻村工作队切实提高工作标准,积极履职尽责,从强核心、抓重点、立规矩、育骨干等方面着力,有效提升研究问题、解决难题的专业能力,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同时要讲究工作方法,精准发挥作用,有效将培训内容与当地乡村实际相衔接,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省、市关于驻村工作的各项规定要求,真正做到扑下身子、定好位子、树立样子、找准路子、带好班子、迈开步子,以实干实绩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