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延寿县运用“四个坚持”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1-09-23 10:2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哈尔滨市延寿县注重发挥“党课开讲啦”活动辐射力影响力,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措施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掀起讲党课、上党课热潮。

 

坚持统筹推进,掀起党课热潮。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相关通知文件要求部署, 认真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着力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乡镇、村级党组织的督促指导,引领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松江省史迹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党课讲授活动。将党员活动室、生产车间、田间地头打造成党课的主阵地,多次在红色基地讲述党的知识、党史故事,松江省史迹馆本年度累计接待200余家团体进行党课宣讲、红色基地打卡、重温入党誓词等参观活动,有效提升了党课的感染力、吸引力。

 

坚持以上率下,营造良好氛围。县委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将讲党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中心工作结合开展。基层党组织在引领示范带动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书记上讲台等活动,组建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支部、广场、社区、企业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党员强化使命担当,有力带动和引领党员干部真学实做。延寿镇党委在系列讲党课活动中,由党委书记率先上讲台,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驻村工作队员在田间地头讲党课,从上至下营造了讲党课的良好氛围。

 

坚持宣传推广,扩大活动影响。打造“网上”和“云端”党课课堂,展播一批精品党课视频,形成丰富的线上资源。在延寿县电视台、延寿融媒APP、“延寿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专栏,展播精品党课,让党员随时看、随时听、随时学。推动党课上户外电子屏、流动展播车、村屯广播,在延寿县水韵广场设立大屏幕展播党课平台,轮播省、市级优秀党课作品,吸引了众多群众自发收看,大力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坚持因地制宜,提升学习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邀请本地优秀专家学者进行党课宣讲,《抗日战火中的延寿老区》等课程通过重温脚下土地经历的峥嵘岁月,引起了党员干部广泛关注。在结合中心任务方面,作为脱贫摘帽的原国家级贫困县,乡村振兴是延寿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县委组织部集中力量录制精品党课《再访当年贫困村》,以访问村中脱贫致富的“四大高手”为主线,用轻松活泼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课“接地气”,让很多参与录制的村民感叹“党课还可以这样讲”。

 

供稿:延寿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