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呼兰区吹响集结号 | 党员干部“齐行动” 将党史学教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生动实践
时间:2021-10-09 12:1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就是集结号,党员就是先锋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呼兰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转入应急状态,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带领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动起来”冲在一线,下沉街道社区、乡镇村屯,在全员核酸检测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动实践,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把防控责任扛在肩头。 

 

吹响防疫“集结号”。此轮疫情爆发后,全区上下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省市区各项防疫工作部署,全方位有序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区级四个班子主要领导领导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到包保乡镇、街道、企业、商超到等人员聚集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政出一门”、“不落一人”,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核酸检测点、隔离点,督导检查社区管控和居家隔离各项管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靠落到位,充分发挥“班子作用”,凝聚抗“疫”合力。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区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及时发声指导、采取行动,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我市“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地行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架起防疫“连心桥”。区直相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在能够保证正常办公运转的基础上,不留一人、应下尽下,缓解基层压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基层支部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设立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搭起临时核酸检测点,把党旗竖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宣传喇叭响起来,人员秩序维持起来。截至目前,58家区直单位 1300余名机关干部按需快速下沉核酸检测前线,与乡镇党员干部合力奋战。广大党员干部不畏严寒、不辞辛劳,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信息登记、疏导人群,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快速进行。全区共设置核酸检测点 459 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党员突击队 126 支,设立临时党支部 37 个,党员“先锋岗”、“责任区”76 个,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织牢核酸检测“防护网”。呼兰区充分调配城乡运力,以大客车为载体,科学布局城乡流动核酸检测点,大力推进全民核酸检测行动。截止目前,在六轮全民核酸检测期间,共计调配大型客车1030台次,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有序调配城镇公交 240 辆,在全区有序设置了459个核酸检测点位,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屏障;区公安分局党委组织警力 778 人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勤务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抽调刑侦、巡警41名警力星夜支援巴彦县,配合当地开展流调及社会面管控工作;区市场、文体、卫计等7 部门联合成立检查组,重点对洗浴、按摩、歌厅、舞厅等可能存在偷开行为的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加大督查处理力度,确保将全市第28号、29号、30 号公告要求落到实处;全区13支驻村工作队踊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走村入户核查信息、做群众的政策宣讲员;区疾控中心党支部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精良、技术精湛的 5 名流调专家紧急驰援巴彦,彰显呼兰力量与担当;连夜奋战仅利用 9 个小时打印条形码 30 多万条,保证了全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构筑防疫“安全墙”。全区19 个乡镇、街道党(工) 委按照区委要求,建立疫情防控网格,配强网格员队伍,构建“纵横交错、分片包干、全面覆盖、分级管理、层层履责、网格到底”的长效管理体系,精准摸排风险人群,坚决覆盖排查盲区。各乡镇街道指派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居家隔离场所和工作场所进行消杀工作,确保卫生无死角。科学合理规范设置核酸采集点,以小区为主,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细化完善布局,有序登记、扫描、采样,保证了各个环节精准高效、有条不紊。为防止漏采、漏检,按照“疫情防控优先,方便大多数、照顾极少数”的原则,设立绿色通道独立采样,老幼病残弱等特殊人群,上门入户采样,真正做到全民检测、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截止10月6日11时,全区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采样280301人,达到六次核酸检测0阳性的成果。

 

 

供稿:呼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