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唱红歌 观影片 | 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沉浸式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1-10-26 21:3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持续营造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切身体会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先烈浴血奋战和英勇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从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动力,10月22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开展“赓续精神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群力博纳影城集体观看了国庆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王牌部队正面交战,最终凭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冲锋陷阵、奋勇杀敌、坚守阵地,彻底粉碎美军意图的悲壮感人故事。

 

影片场面宏大震撼,故事感人至深,既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当看到雷公奋不顾身地将标识弹放到车上转移敌人视线、指导员说“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埋伏在雪地里的“冰雕连”等多处场景时,许多党员干部不禁热泪盈眶,透过荧屏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入人心的革命传统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安宁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学习志愿军战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炙热的爱国主义情怀,铭记历史、传承信仰,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和斗志,在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践行新时代的党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主题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体大合唱中落下帷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人民……”全局党员干部庄严肃立,满怀激情,齐声高唱红色经典歌曲,昂扬奋进的歌声唱出了党员干部对党的深情热爱与忠诚之心,激励着广大人社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跟党走、开拓进取谋发展的理想信念。

 
供稿: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