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别样组工大讲堂 “走新”更走心 | 道外区委组织部参观黑龙江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
时间:2021-10-29 16:2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道外区委组织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铸魂强基、提质赋能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办“组工大讲堂”,坚定信仰、提升能力、推动工作、改进作风。10月27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禹带领区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前往黑龙江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进行参观学习。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红岩、副校长周英东及20余位教师,通过“唱”“讲”“演”“读”“听”等多维立体的方式给组织部组工干部上了一期回味无穷的“组工大讲堂”。

 

组工干部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了“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情景”“红色家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五个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大家心怀崇敬,认真聆听,驻足思考,通过照片、视频、情景剧、微课,真切感受总书记对龙江的关心关怀和龙江大地的生动实践。

 

在“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以情景朗读与舞台情景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呈现了《激情北大荒》《抗联精神--杨靖宇》《铁人精神--王进喜》等情景课程。学员李璐在收看了情景课程后,感慨道:“今天的课程‘党味’十足,特别有代入感和感染力,舞美设计的场景,演员现场的内心独白、音乐的音效,与表演融为一体,达到了润物细无声党性淬炼升华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的初心和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在小岗位做出大贡献。”

 

在“红色家书”主题教室的“反面家风”板块,学员通过身临其境读忏悔录的方式,从“前车之鉴”中汲取深刻教训,增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省、自警,牢记法律的底线不可触碰,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新入职的选调生王浩说:“省委党校的老师的微课《忏悔录看了不能白看》,令我大受触动。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学习是永恒的主题。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的改造,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件中看出,不注重自身学习,不注重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是造成腐败的根源,我要引以为戒。”

 

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讲解教师采用时空隧道、情景再现的形式,引导学员们倾听历史的声音、时代的声音,“北大荒精神”“抗联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女排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将大家带入不同时期的百种精神情境中。学员马菲说:“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让我在光影交错中体味共产党人理想的崇高,在侧耳聆听中感受共产党人信念的坚定,在回眸远眺中传递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我们沉浸于热血沸腾的“党史”声音中,汲取动力,砥砺前行。”

 

省委党校副校长周英东讲解的微课《最富有的妈妈-贾秀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以往制作PPT课件的基础上,加入动漫flash、VCR短片等新型教案,以图文并茂、声像结合的形式呈现授课内容,贾秀芳、张桂梅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泪眼婆娑,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身边榜样的力量鼓舞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微课之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禹带领学员们面对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恪守和履行对党的庄重承诺,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

 

通过此次主题教室的参观学习,使组工干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成”。大家纷纷表示,以参观学习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意志坚定的信仰、不懈奋斗的动力、敢创敢拼的激情和坚如磐石的初心,彰显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使命担当,为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