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锤炼过硬本领 勇担发展重任 | 市国资委举办新任职市管企业领导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1-12-05 23:2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新任职市管企业领导人员的理论水平、领导素养和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市国资委与哈工大经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培训中心于日前联合举办了“新任职市管企业领导人员培训班”,培训为期5天,各市管企业新任职领导人员41人参加培训。为积极响应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市国资委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结合当前我市国有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六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有思想、有灵魂的国企执政骨干。二要进一步塑造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做一名懂业务、会经营的国企执政骨干。三要进一步锻造综合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做一名全面型、复合型的国企执政骨干。四要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做一名敢担当、善作为的国企执政骨干。五要进一步磨炼品行修为,提升境界格局,做一名有胸襟、重品行的国企执政骨干。六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弘扬清风正气,做一名讲廉洁、守底线的国企执政骨干。同时,就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是市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权限移交市国资委后首次举办的主体培训班,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在前期调研了解企业领导人员培训需求的基础上,依托哈工大成熟的培训资源,聘请高端师资,精心设置课程,丰富培训形式,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模式,为新任职市管企业领导人员“补钙”“充电”“加油”,力求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突出第一议题,政治理论有提高

为使党的最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原副校长祝福恩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的理论角度,全面剖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历史意义,使参训学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在哈工大博物馆和航天馆现场教学中,通过深入了解城市历史、铁路发展史和新中国航天科研发展成就,以史明志,激励全体学员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强化综合素质,履职能力有增强

为全面提升领导人员综合素质,此次培训在理论授课内容上既有《国学智慧与个人软实力提升》和《性格认知与团队建设》等个人素质提升的课程,也有《领导力与执行力》、《创新思维与企业创新管理》和《管理沟通》这样具有企业特色的课程,可谓干货满满。在《性格认知与团队建设》课堂上,通过方式新颖的DISC性格特质分析法,让学员在短时间内打开了彼此沟通的渠道,也在心理拓展过程中找到与不同性格特质人员有效的沟通方式,提高了日常交流效率。在哈电集团汽轮机厂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深有感触,央企先进的治企理念、生产经验和管理模式,对于我市市管企业未来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性和指导性。

 

重视交流研讨,培训成果有转化

为将学到的新理念和新知识落实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此次培训设置了两次分组讨论。围绕“学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完成”两个专题,每位学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工作经验,畅谈培训收获。通过交流研讨,使全体学员充分认识了我市各国有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学员彼此间的思想碰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适合自身企业改革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切实取得了“1+1>2”的培训实效。随着了解的逐步深入,也为今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结业式上,三位学员代表交流了培训心得体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结合各市管企业实际情况和学习需求,围绕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各级人员能力素质,为推动市管企业改革发展和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人力保障。

 

供稿:市国资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