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到村任职锻炼定向选调生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2-01-12 17:4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月6日,由道里区委组织部举办的2020年、2021年省市区到村任职锻炼的定向选调生培训班圆满结业,共有84名选调生参加培训。

 

培训班按照加强选调生党性修养、理论素养,提升实际能力水平,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的要求,精心设置课程,通过专题讲座,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开展培训,为到村任职的选调生开展乡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授课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课程,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进一步的深刻解读,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明晰了其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强化了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拓宽了视野,引导选调生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通过学习道里区十二届党代会内容,帮助选调生们将思想高度统一到道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区委工作思路,立足工作职能,进一步明晰任务目标,理清工作思路。通过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街工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授课,让选调生们进一步了解道里区乡镇、村的经济状况和社会发展情况,为选调生熟悉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在太平镇前进村挂职的道里区直部门选调生陈怀玉同志表示:“12天的培训,我学习了农村工作的方法和经验,掌握了群众真正想要和真正所注重的内容,进一步强化了我的大局意识,拓宽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才干,未来我会用所学的知识服务好基层,完成党交给我们青年干部的重任。”在道里区新农镇团结村挂职的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选调生王珏同志表示:“本次培训,我深深感受到区委组织部对年轻选调生的殷切期望,通过培训课程,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提升了我对基层工作的认知水平,要时刻清楚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角色定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扑下身子,进村入寨、进组入户,与群众打成一片,积极担当、务实笃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困难。”在榆树镇新乡村挂职的市委宣传部选调生蒋林燕同志表示:“通过组织部组织这次学习培训,有针对性地提升我们到村任职选调生农村工作方面的政策知识和专业素养,让我们脑中有认识、心中有底气、手中有力量。同时还积极协调解决选调生在基层锻炼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压力,帮助我们渡过‘哺乳期’,助力我们“沉得下去”的同时又能‘成长得好’。”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