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上好任职“第一课” 打好履职“基本功” 平房区举办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培训班
时间:2022-09-24 17:0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助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的履职能力,增强工作本领,掌握工作方法,2022年9月19日—21日,平房区委组织部举办2022年平房区“助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培训班,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助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招聘到村(社区)任职的大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王新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从加强学习强本领、学做结合见真效、周密组织严纪律等方面提出培训要求。

 

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采取理论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中共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党务基础知识等内容对“助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充电加油,使学员明方向、增能力、促实干。

 

在理论教学课程安排上做精。区委组织部牢固树立按需培训理念,坚持与时俱进、聚焦热点,结合工作重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邀请了高水平师资力量,既有政策理论的研究者,也有基层一线的实践者,通过理论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立足基层干部岗位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精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守牢从政底线》、《坚定信仰 甘于奉献》《永葆初心 勇担使命——深入学习中共哈尔滨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课程,努力构建多层次、宽领域、重实效的基层干部培训新格局,为学员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把脉支招,提升学员理论素质和专业化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

在实地走访案例教学上选优。为确保培训实效,精心选定案例教学点,推动学习培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区委组织部组织学员到平房镇工农村、新伟街道万米社区、友协街道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走实走访,与村书记、社区书记面对面交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党群服务中心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460余项下沉服务事项,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学员们在思想碰撞、意见交换中探讨研究乡村的产业发展、城市的基层治理等成熟、可借鉴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们谋划产业发展、加强社区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在学员发言交流研讨上加强。为确保此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在课程上设置了学员交流研讨和学员讲坛,区委组织部专人带班深入学员中间组织交流研讨,促进学员主动思考谋划工作。学员就如何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工作中更好发挥大学生自身优势进行交流研讨,把所学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一起谈感想、说体会、谋发展,在交流讨论中深化学习成果,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进一步明确以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下一步工作的强大动能,增强基层干部工作使命感,为平房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