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点线面”结合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教育培训抓实见效
时间:2023-03-22 16:4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依兰县坚持统筹布局、创新手段、精心策划,以“点”“线”“面”为推动,充分激发基层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全方位增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多点”入手,落实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制定规划,确立重点。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对依兰县5年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出整体规划并逐年细化,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突出将党的创新理论、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形势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纳入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开展调研,找准热点。通过问卷调查、谈心谈话、走访调研、座谈调研、培训反馈数据分析等方式,进一步掌握机关事业党员的学习需求和参训意愿,真正做到按需施教,使培训与党员生产活动不脱节,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性。健全制度,破解难点。坚持轮训制,每年年初分层次及类别作出计划,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解决党员分散不易集中的问题;采取学时制,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台账,定期检查通报,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重业务、轻培训的问题。

图片

  “两线”延伸,拓展党员教育培训途径。丰富方式方法,做强“线下”培训。坚持把集中培训、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组织生活、实践锻炼有机结合,采取县级普遍培训和基层党委兜底培训的方式,推动线下培训接地气、出实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组织各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充分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读物内容,做到班子成员带头学、机关支部跟进学、交流研讨重点学。截至目前,依兰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共组织专题学习60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3000余篇。用好网络资源,发挥“线上”优势。充分发挥学习强国、“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和“依兰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载体的作用,不断顺应信息化发展新趋势,切实推动党员教育由“纸质学”向“指尖学”转变。在公众号平台增设“党的知识学习专栏”,每日推送专题稿件,截至目前,共发布相关内容信息3000余条次,教育引导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学在前列、干在实处。

  “全面”覆盖,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坚持以上率下朝前走。在党员领导干部层面,县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创新方法长才干。在党务干部层面,开展压茬式培训,每年接续开展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务专干培训,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观念保守、业务能力受限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组织工作能力。坚持多措并举强党性。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抗联基地、李杜将军纪念馆的现场教学,岗位大练兵、业务大讲堂的理论教学,以每日半小时、每月一报告的形式进行个人自学,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教育学习抓到位、有实效。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