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组织部2014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时间:2015-01-25 14:21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点击:
  一、工作职能
  我部主要承担十个方面职能:
  1、研究和指导全市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主管党员发展工作;研究指导各级党委的党管党工作;负责指导全市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组织有关部门搞好新时期党建理论的研究和党建宣传工作;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
  2、提出关于区、县(市)和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负责市直党群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管理工作;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市直局级领导职数(含非领导职数),区、县(市)乡(镇)领导班子职数审批工作;负责全市干部宏观管理,承办市直及各区机关、事业单位处级干部任免的沟通、审核、备案和县(市)机关、乡(镇)科级干部的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和干部统计汇总、干部档案管理、干部信息管理、出国审查等事宜。
  3、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有关规定,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以及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
  4、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5、负责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承办市委拟提拔干部的公示工作,督办和直接办理严重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制定和参与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规定。
  6、主管干部教育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全市干部教育规划;协调、指导、检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有关干部的培训工作;研究、探索干部培训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制度。
  7、负责知识分子、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检查指导和组织协调;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知识分子政策,研究制定全市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制定和实施人才战略;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选拔和管理市级优秀中青年专家。
  8、负责全市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建设情况的调查研究、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有关政策和规划,对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库建设、人才市场建设等进行工作指导。
  9、承担对市委老干部局的部门管理职能。负责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制定或参与制定退(离)休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
  10、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编制
  我部行政、事业编制共计150个。其中,行政编制105个;事业编制30个;工勤编制15个。
  三、2014年度市委组织部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1、市委组织部机关2014年市财政局共拨款1705.4万元。
  市委组织部2014年决算支出1523.98万元。(基本支出903.67万元,教育支出 3.57万元,项目支出314.47万元,离退休支出68.86万元,医疗支出66.16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89.53万元,提租补贴支出76.47万元,其他支出1.25万元)与上年预算基本持平。
  项目预算支出:314.47万元。主要支出: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市直、区县(市)领导班子及主要责任制指标考核、业务费,中青年专家津贴,关于七一先优表彰,省市属专家疗养活动经费等。
  四、2014年度决算“三公”经费变化情况说明
  2014年培训费支出26万,会议费1.3万,车辆运行维护费(包含车改)76.16万,招待费1.3万,2013年培训费62.1万,招待费支出16.4万,会议费9.8万,交通费164.4万(包含车改),2014年比去年培训费增加36.1万,主要用于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党校培训,按照预算规定执行,招待费减少15.1万,会议费减少8.5万,减少大型会议的支出,公务用车维护费减少,主要是人员变动,车改支出减少,车辆维护费减少。2014年我部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未发生费用;公务用车购置数和保有量,目前我部现有一台副市级领导公务用车,一台奥德赛;因公务接待批次人数,2014年接待中央党校教授和省委党校教授到哈市调研1次,共计8人,金额1181元。
  2、党员电化教育中心2014年决算支出:350.39万元。
基本支出228.69万元。项目预算支出121.70万元,其中哈尔滨市委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工作经费103.90万元;电教中心项目支出17.80万元。
  3、市干部信息管理中心2014年市财政局共拨款117.79万元,上年结转63.68万元。
  2014年决算支出134.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03万元,与上年预算基本持平。项目支出99.43万元,主要用于中组部“大组工网”升级改造;全市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管理、市管干部名册印制、网络设备维护、年度党员、党组织统计和全市公务员统计等。 


附件下载
  
部机关三公经费

电教中心三公经费

市干部信息管理中心三公经费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