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预算和“三公” 经费公开情况
时间:2017-02-20 16:38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点击:
 
  一、工作职能 
  我部主要承担十个方面职能:
  1、研究和指导全市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主管党员发展工作;研究指导各级党委的党管党工作;负责指导全市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组织有关部门搞好新时期党建理论的研究和党建宣传工作;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
  2、提出关于区、县(市)和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负责市直党群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管理工作;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市直局级领导职数(含非领导职数),区、县(市)乡(镇)领导班子职数审批工作;负责全市干部宏观管理,承办市直及各区机关、事业单位处级干部任免的沟通、审核、备案和县(市)机关、乡(镇)科级干部的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和干部统计汇总、干部档案管理、干部信息管理、出国审查等事宜。
  3、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有关规定,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以及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
  4、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5、负责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承办市委拟提拔干部的公示工作,督办和直接办理严重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制定和参与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规定。
  6、主管干部教育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全市干部教育规划;协调、指导、检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有关干部的培训工作;研究、探索干部培训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制度。
  7、负责知识分子、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检查指导和组织协调;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知识分子政策,研究制定全市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制定和实施人才战略;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选拔和管理市级优秀中青年专家。
  8、负责全市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建设情况的调查研究、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有关政策和规划,对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库建设、人才市场建设等进行工作指导。
  9、承担对市委老干部局的部门管理职能。负责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制定或参与制定退(离)休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
  10、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编制
  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共内设处(室)19个,具体包括:办公室、机关党委、研究室、干部调配处、干部一处、干部二处、干部三处、干部四外、人才工作处、干部教育处、干部监督处(举报中心)、公务员管理处、组织处、组织指导处(党代表联络办)、党员电化教育处、市委组织员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市委巡察办。事业单位共3个,分别是干部信息管理中心、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党建研究会。
  三、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2017年纳入哈尔滨市财政局部门预算管理的单位有:哈尔滨市委组织部本级、哈尔滨市干部信息管理中心、哈尔滨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四、人员构成 
  我部行政编制数(含工勤)129 名,事业编制 30 名。行政在职人 员 98 人,离休 1 人,退休 10 人,事业在职人员 22 人。  
  五、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市委组织部2017年预算总计 2279.49万元。其中:部机关预算1849.54万元,党员电化教育中心预算268.34万元,干部信息管理中心预算161.61万元。
  (二)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市委组织部2017年预算支出2279.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07.61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79.3%;教育支出13.22 万元,占预算支出的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46万元,占预算支出的3.5% ;医疗卫生支出128.63万元,占预算支出的5.6%;住房保障支出249.58万元,占预算支出的10.95%。
  (三)2017年部门预算与2016年部门预算增减原因。部机关2017年支出预算2279.49万元,比2016年部门预算增加了23.9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等项目。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2017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279.49 万元,该经费用于安排市委组织部及所属事业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具体包括办公费65.02万元、印刷费54.48万元、邮电费11.30万元、取暖费15.35万元(办公用房)、采暖补贴36.43万元,差旅费110.1万元、会议费19.99万元、培训费257.22万元、公务接待费2.69万元、公车运维费11.46万元、其他交通费(在职车补)114.4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7万元等。较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255.59 万元相比,基本持平。机关运行经费要严格执行预算安排,加强内控管理,节约机关运行成本
  七、2017年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政府采购总计83.54万元。其中:台式计算机11万;识别输入设备0.2万元;便携式计算机2.1万元;打印设备2.5万元;复印机4.8万元;扫描仪0.8万元;电教中心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显示设备35万元;更新公务用车购置27.14万元。以上设备采购大约在4月底之前完成。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1辆副市级公务用车,下属事业单位电教中心3辆公务用车。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的购置预算。
  九、2017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说明
  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经费总金额200万元列入本年度绩效评价指标,项目立项的依据:符合国家和省市政策方向,符合年度部门工作计划;项目申报的可行性是培养领导干部、发现干部、识别干部的重要途径。项目实施内容:市干部在线课程更新;购买  培训教材或资料,域外专题培训班等;项目绩效目标:哈尔滨市干部在线上传课程100门以上,注册新学员1000人,购买干部教育培训教材或资料1000本以上;域外专题培训班共五期。
  十、2017年预算与2016年预算三公经费变化情况说明
   市委组织部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合计:41.29万元,其中:2017年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69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38.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7.14万元,运行维护费支出11.46万元)。公务接待费与上年相比基本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比上年增加27.14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更新公务用车,今年运行维护费未包含车改特殊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2.71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的各项支出。
  (七)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提租补

2017年财政预算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