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1-01-27 07:3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变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平房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街镇和社区、村党组织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投身都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带领党员、群众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发挥区、街镇、社区(村)、网格四级防护网络作用,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预防和控制工作,抽调骨干力量下沉支援镇(街)、村(社区)。首批下沉的337名党员干部于21日参与到九街一镇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医疗卫生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平房区医院235名医护人员全员上岗,无休息, 33名共产党员冲锋在一线。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中听指挥、做表率,坚守防控岗位,深入防控一线科学指导,把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落到实际行动上,带动广大党员群众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区卫健局领导班子加大院感防控督查机制,成立了院感防控专班,对全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大排查、大会诊。院感防控专家严查细查,不留死角。适时组织院感专班督导检查,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全力保障医疗机构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广大党员争先锋做表率。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检验。在宣传引导方面做表率,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不信谣、不传谣;在落实防疫措施上做表率,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教育引导亲友不出门、不外出;在志愿服务方面做表率,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服务队等形式,主动投身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宣传、排查登记、场所消杀、帮扶群众等工作,为基层增加工作力量;在遵守组织纪律上做表率,随时听从组织号召,召之即来、主动请战、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贴心人” 和“主心骨”。平房区平房镇曙光村在21日傍晚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中,党员带头,通过前期设计预案、流程演练,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全村三个自然屯通过村民代表分批分次分组召集,人员流量合理,样本采集顺利。针对登记环节限制采样速率问题,及时改进登记流程,保证医护人员采样能力与登记效率实现紧平衡。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