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打造“红色物业小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2-03-23 16:1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阿城区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小区”建设为抓手,努力构建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企业、居委会、业委会,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的联建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积极探索“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模式
阿城区积极探索“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模式,推动社区网格与物业网格互融共促,织密疫情防控网。金城街道金海社区党委与金超物业党支部打造联建、联防、联控体系,通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成立由街道包保干部、社区党委书记、物业党支部书记组成的防疫工作专队,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和物业的职责分工,协力做好小区29栋楼112个单元的疫情防控工作。物业党支部下设15个服务网格,15名楼栋管家负责开展重点区域封控、重点人群转运和区域核酸检测工作;34名网格员按照各自分工做好进出人员身份核对、体温测量、进出车辆排查和重点区域每日消杀工作。居民表示,“虽然疫情严峻,但看到社区工作者和物业人员忙碌的身影,我们很心疼也很安心”。

 

 
实行社区党组织引领下的多方联动机制
阿城区实行社区党组织引领下的居委会、物业企业、业委会等多方联动机制,引导不同领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打造“红色管家”队伍。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金都街道庆云社区党委与达仁印象城联合党支部以“亮身份、强队伍、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为切入点,将社区、物业企业、业委会中的党员和业主骨干组织起来,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巡逻队”“志愿者服务队”3支红色队伍,带头做好核酸检测、入户排查、卫生清理、政策宣传等工作。6名小区居民受到感召,也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们表示,“小区是大家的,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参与,我们会引领更多的志愿者加入队伍”。

 

 

 

注重发挥物业企业党组织作用
阿城区注重规范物业企业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带头人和党员作用。46年党龄的老党员、龙涤物业党支部书记李孝忠时刻发扬老黄牛精神,65岁的他不顾自身安危,以实际行动诠释46年前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责任和担当树立起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作为小区物业“总指挥”,他带领支部10名党员与70余名员工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有的业主年龄大、不会使用微信,他就帮忙代买药物、蔬菜;有的业主隔离期间产生一些焦躁情绪,他第一时间为居民做心理疏导,缓解焦虑情绪。他的这种“任性”精神鼓舞着并肩作战的战友,也受到居民频频点赞。他表示,“原来居民叫我经理,现在都叫书记,感觉自己离群众更近了,干劲更足了”。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