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凝心聚力“四带头”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 宾县全力打好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3-25 20:2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切实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蔓延传播,宾县委迅速落实《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5号公告》要求,全面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工作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四个带头”,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带头担当职责任务,健全工作机制。面对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物资紧缺等困难,宾县坚持以区域化城市党建为抓手,细化“1+N”区域化党建防控模式,打破体制、隶属、级别壁垒,强化社区统筹协调功能,由4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协同16个社区党组织,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服务工作当做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来抓,主动落实“五包一”责任机制,形成乡镇领导抓总体,社区书记管片区,社区工作者包楼栋,片警、医护人员包住户工作机制,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头,风险化解到门户,推动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精准高效。

 

带头彰显党员本色,筑牢社区防线。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着力搭建社区防控四级网格管理体系。结合县情实际,将全县社区分为16个一级网格,由社区书记任一级网格长;小区分为99个二级网格,由社区干部任二级网格长;楼栋分为800个三级网格,由热心党员任三级网格长;单元分为4854个四级网格,由单元长任四级网格长,全面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统筹协调做好外来人员排查、风险人员管理、居家隔离等工作,让疫情防控不漏一网、不缺一户、不少一人,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

 

带头参加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为织密社区防控网格,600余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防疫工作实际需要,落实各自岗位职责,全面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为及时了解居民生活中的困难,下沉党员干部积极申请加入小区居民微信群,热心服务一线“重点户”、“居家隔离户”,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将物资配送到居民家中,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定期通过电话、微信拉家常的形式,为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增强群众防疫信心,为群众送去贴心温暖的心理关怀。

 

带头引导社会舆论,构建宣传体系。为夯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范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争当防控知识宣传的“急先锋”,打出“线上+线下”的“组合拳”,有效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线上宣传直达指尖,“宾县党建”微信平台开设“战疫一线”专栏,党员干部带头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防疫政策、先进事迹等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社区群众的知晓率和防控意识,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当善作为。线下宣传深入人心,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引导身边亲友、群众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工作,同时通过大喇叭、移动宣传车等方式,持续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

 

 

供稿:宾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