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全力服务保障核心功能 筑起战“疫”最强堡垒|南岗区荣市街工委成立核酸检测机动采样临时党支部
时间:2022-03-25 20:3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南岗区荣市地区地处我市核心位置,以“三多”即大型单位多、商圈商户多、特殊群体多为特点著称。面临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保障辖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运行,荣市街工委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迅速吹响“红色集结号”,火线动员20余名社区、街道、志愿者党员成立了“荣市街道核酸检测机动采样”临时党支部,下设3个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小分队,荣市党员们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机关单位平稳有序工作、商圈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以严实标准筑牢全员核酸检测的“红色堡垒”。

 

深入商圈,贴心保障企业经营

“受疫情影响,我们每个摊位几乎都只有一名工作人员,荣市党员上门检测我们不用排长队,让我们经营和核酸检测两不误,真感谢这些党员志愿者们!”金街地下商场的业户张女士激动地说。在红博地下商街,荣市街道核酸检测机动采样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白色隔离服,佩戴着荣市共产党员胸贴和红色袖标,或试管采集扫码,或现场维持秩序、答疑解惑,他们的热心、积极无不让群众感觉感到安心、放心。“几轮核酸检测荣市的党员们都主动上门服务,避免了我们商户大规模的排队,极大地减少了疫情传播的风险”,红博地下商街的丁经理说。截止至55号公告出台前,荣市街道核酸检测机动采样临时党支部通过上门检测的方式为辖区商圈商户检测8000余人次,为保障商业商圈平稳运行,提升辖区经济发展水平作出了贡献。

 

主动服务,全心保障单位运行

“我们是党员,就应该战斗在一线。”荣市街道核酸检测机动采样临时党支部书记马骏说,身上的党徽熠熠生辉。在荣市辖区内,省直党政机关、大型医院、重点学校等单位众多,人员数量大,为减少交叉感染避免聚集,保障大单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临时党支部靠前指挥,优化人员、流程安排,开展物资准备、“岗前”培训等,全力以赴为核心单位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高密度、高效率工作,受到各单位的一致认可。中共黑龙江省委特致南岗区委、区政府感谢信,对荣市街道核酸检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热情上门,暖心关怀特殊群体

“感谢祖国、感谢党!”这是荣市街道辖区百岁老红军张天武发自肺腑的话。张天武老人是全省最后一位健在的长征亲历者,荣市街工委多年来,积极为老人排忧解难,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人家住4楼,日常出门比较困难,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为老人上门采集核酸,避免了感染风险。此外,临时党支部还针对辖区年迈多病、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第一时间建帐立卡、主动对接,提供了精准高效便捷的上门采样服务。3月16日以来,临时党支部通过主动上门形式,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核酸检测300余人次,让疫情防控工作充满暖心温度,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构筑了最坚强的战斗堡垒。

 

“荣市街道核酸检测机动采样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辖区百姓更有信心,让单位商企更有保障,同时让党员们也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旗所指、力量所在’的先锋作用也更加明显。”荣市街工委副书记张弘说。

 
 自本轮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荣市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火线成立23个核酸检测及管控单元临时党支部,设置32个党员先锋岗,聚合机关干部、支援单位、志愿者、网格员、医护人员等300余名党员,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牢牢扎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为抗疫必胜注入坚定信心。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